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宣布孙杨被禁赛8年

2020-02-29 06:1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宣布孙杨被禁赛8年

瑞士当地时间昨天上午,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宣布了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诉中国游泳运动员孙杨和国际泳联一案的听证会裁决结果,孙杨遭到禁赛8年的处罚,即日起生效,之前获得的成绩有效。在京训练的孙杨对裁决结果感到震惊和愤怒,他一直坚信自己的清白,并称已经委托律师依法向瑞士联邦最高法院提起上诉。

裁决结果宣布后,中国游泳协会发布声明,对裁决结果深表遗憾,并支持孙杨以法律手段维护自身的权益。中国泳协称,协会一贯坚持对使用兴奋剂“零容忍”,一贯重视加强运动员反兴奋剂教育。我们了解,2018年9月4日,国际泳联授权的样本采集机构——国际兴奋剂检查管理公司对孙杨实施赛外检查时,使用了未经专业培训、不具备法定资质人员采集运动员样本,活动是非法和无效的。我们支持孙杨继续以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希望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体育组织、兴奋剂检查代理机构改进、完善规则,严格执行规则包括兴奋剂检查人员资证要求,不能忽视运动员个人合法权益,不能让任何人都可以去从事与运动员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兴奋剂检查工作。

根据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规定,如果对此次裁决结果不满,可于30天内就非常有限范围内的原因向瑞士联邦最高法院提出上诉。昨天,孙杨通过微博表态,他表示,考虑到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在本案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已经委托律师依法向瑞士联邦最高法院提起上诉,让更多的人知道事实真相。

孙杨在微博中写道:“我明明按照兴奋剂检查的各项规定,积极配合,只是因为检查人员不具备资质,他们当时自己也承认了这一点,所以同意不带走血样,怎么就成了我的错误!我坚信自己的清白!坚信事实必定战胜谎言!再次感谢大家的支持与帮助!感谢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游泳协会和各级领导的关心,感谢国内外体育爱好者的支持!我要为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奋战到底!”

责任编辑:冯翀作者:李远飞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