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CBA外援离队名单不断加长 联赛公司修改规则

2020-03-05 01:2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CBA外援离队名单不断加长 联赛公司修改规则

担心成为事实,受疫情困扰的CBA不得不面对外援离开的问题,面对外援离队呈现逐渐增多的趋势,CBA球队能做些什么呢?

部分外援离队已成事实

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CBA联赛不得不暂时中断。各球队只知道联赛不会早于4月1日开打,但究竟何时才能重新启动,谁都没有明确答案。而有些球队近期遇到的最为头疼的问题就是外援相继离开。

根据这些天媒体的报道,这个赛季效力江苏队的詹金斯、南京同曦队的亚布塞莱、深圳队的拜克斯、浙江广厦队的韦伯斯特及北控的斯隆都转投到其他国家联赛。虽然相关CBA球队对此并无明确的回应,但这些外援离开已成事实。

据北京青年报了解,部分外援选择离开CBA的主要原因是,他们的合同并非是完全保障性合同。这个赛季,新签外援其实都是非完全保障性合同,只有他们打满了20场或是效力时间持续两个月后,才能自动变为全额保障性合同。非完全保障性合同意味着薪金较少,因此这种类型的外援很难有足够耐心与意愿去等待联赛重新开打,他们希望马上找到新的工作。另外,部分外援也对于疫情可能产生的个人健康安全会有担心,这也是他们不想继续打CBA的一个主要原因。

一位涉及到外援离队的主教练说:“我们现在在外援这方面也没有其他的安排。联赛什么时候重新开始都不知道,更不可能给外援打包票。外援有自己考虑也是正常的事情,人家是指着打球作为养家糊口的工作,他们也不太可能一直等下去。”

转为全额保障性合同留住球员

对于那些已经转为全额保障性合同的外援来说,他们基本上不太会在赛季中途离开CBA。一位南方球队总经理对此分析:“我们队的外援就没有这样的问题,因为他们都是赛季保障性合同。我们这些天一直都在微信交流,他们也发一些在美国训练视频过来。他们对于目前疫情的情况也表示理解。”

事实上,CBA联赛公司为了应对部分外援提前解约的问题也做了很多的预案,并出台了一些新的规定,这让球队能够尽可能地留住外援,并给予他们更多的灵活性与操作空间。

北青报记者获悉,其中最为关键的两条是:第一,如果外援因为疫情与球队解约,球队新注册外援的,那么将不会计入球队赛季中更换外援的次数。第二,继续履行的外援合同,球队可与外援签订补充协议,调整双方签署的外援合同的赛季工资与支付时间。

重签新外援还有些时间

但其实对于球队而言,即便他们在这段联赛暂停期内失去了原有外援,联赛公司也会在重启前至少21天告知球队。这等于说球队还有一定的时间去新签外援。不过,一位经纪人表示:“21天时间,用来签约外援、办理相关手续,再让外援来中国打球,这样的时间是非常紧张的。每个环节办理得都特别顺利,才有可能完成。”

因此,对于CBA球队而言,虽然有些外援已经离开,这会产生很直接的损失,但一旦联赛重启时间确定后,他们还是有一定的时间去运作签新外援,虽然需要与时间赛跑。同时,他们必须承担的风险是,新外援来到球队后存在倒时差,调整身体状态,适应球队风格等一系列问题。  

责任编辑:詹雨泉作者:王帆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