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支持东京奥运会如期举办,鼓励运动员继续备战

2020-03-05 06:1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听取日本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报告后发表声明 支持奥运会如期举办 鼓励运动员继续备战

当地时间3日晚,在瑞士洛桑召开的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会议上,国际奥委会听取并讨论了目前日本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采取措施的报告。会后,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发表声明,再次表达了对2020年东京奥运会如期举行的充分承诺,同时欢迎各利益相关方在准备本届奥运会、特别是资格赛的过程中紧密合作、灵活应对,鼓励所有运动员为备战东京奥运会继续努力。

据日本媒体报道,3日,在被日本国会议员问及东京奥运会是否会延期举办时,日本奥运事务大臣桥本圣子表示,“主办城市与国际奥委会的协议中规定,国际奥委会只有在东京不能于2020年内举办的情况下,才能取消本届奥运会。根据这一协议,东京奥运会可以在2020年内进行延期。”但她重申:“我们正在竭尽所能,确保奥运会如期举行。”

外界根据桥本圣子的回答产生了“东京奥运会将推迟至年底举行”的猜测。事实上,“奥运会被允许推迟至年底举行”并非双方近日因疫情而达成的协议,而是数年前签署的办赛协议的规定条款,桥本圣子在回答议员提问时,只是重申了该协议的法律效力。桥本圣子表示,关于何时判断东京奥运会能否按时举办,目前尚无正式定论。但根据她的判断,5月底可能成为作出最终决定的时限。

此前,关于东京奥运会,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将推进万全准备,使之成为对运动员及观众而言是安全、安心的大赛。”

当地时间3日晚,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听取了日本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汇报,并进行了充分讨论。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在声明中说,一支针对疫情的联合特遣队在今年2月中旬就已成立,成员来自国际奥委会、东京奥组委、日本和东京政府以及世界卫生组织。国际奥委会将继续听从世卫组织的建议。

国际奥委会希望运动员、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国际单项体育组织以及各国政府团结应对、紧密合作,灵活机动地推动奥运会的准备工作,特别是奥运会资格赛的进行。各方需继续合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挑战。国际奥委会执委会鼓励所有运动员继续备战2020东京奥运会,国际奥委会将为运动员提供最新的疫情防控信息和进展。

相关新闻

国际冰球联合会取消世锦赛

北京日报报讯(记者 孔宁)国际冰球联合会日前宣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取消本月进行的世锦赛,这意味着中国女子冰球队将不再参加在波兰进行的世锦赛甲级B组比赛。

国际冰球联合会将于本月中旬在瑞士苏黎世召开春季年会,届时将评估取消这些赛事带来的影响,以及对赛事组织方和各参赛队的相关经济补偿等问题。按照国际冰联的赛事安排,本月将举办各个级别的世锦赛以及各级别的世青赛,举办国涉及土耳其、波兰、保加利亚、西班牙、爱沙尼亚和卢森堡。为了安全起见,国际冰联根据相关医学机构评定最终决定取消世锦赛。

中国女子冰球队一直在备战世锦赛甲级B组比赛,原计划全队将参加3月28日至4月3日在波兰卡托维兹进行的世锦赛,同组对手有意大利队、哈萨克斯坦队、波兰队、斯洛文尼亚队和韩国队。

责任编辑:詹雨泉作者:陈嘉堃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