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乒乓奥运冠军分享提升球感妙招

2020-03-07 09:4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乒乓奥运冠军分享提升球感妙招

1988年汉城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双打冠军韦晴光、陈龙灿近日分享了几个提升乒乓球感的小妙招,方便大家在疫情防控期间居家练习,锤炼扎实的基本功。

韦晴光介绍,颠球是一种保持打球手感的有效方法,也能提高身体灵活性,可以首先练习原地颠球,然后练习颠球慢走。原地颠球时,一手握拍平放于胸前,另一只手将球轻轻抛起,当球下落接近球拍时,用球拍轻轻向上颠球,反复进行,颠球时要注意握拍的力量以及颠球的力量。练完正面再换反面,如果技术过硬,还可以练习用球拍的三个部位颠球,即正面、侧面和球拍顶部。

另外,锻炼时可以对着镜子挥拍,观察和纠正自己的动作,就像是在舞蹈练功房一样。没有镜子也没关系,可以在墙上标出一个方框,边长约20厘米,站在离方框约三步远的距离,将球往框内打,这样可以练习击球的准确性。当然,练习过程中请注意别打扰到邻居。

陈龙灿则介绍了另一种保持球感的动作。手持球拍连续向上颠球几次后,稍加用力将球颠至离球拍1米左右的高度,待球下落时,用拍轻轻将球“卸”在拍上,让球在拍子上保持一定平衡,不要掉下去。再将球轻轻挑起,换球拍反面接球,继续让球在球拍上保持平衡,这样不断重复练习,球感一定能提升。

对乒乓球爱好者而言,如果想在家也能打球,可以临时“征用”餐桌、茶几等家具作为球台,一家人相互切磋一下球技,不仅能活动身体各关节,通过互动也能提升家庭幸福感,是一件两全其美的事情。  实习记者 卓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