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加澳两国奥委会声明“退出”

2020-03-23 23:56 新京报

来源标题:加澳两国奥委会声明“退出”

加拿大奥委会和残奥委会于当地时间22日晚在网站发表声明称,他们“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不派加拿大代表队参加2020年夏季的奥运会和残奥会”。紧急呼吁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和世界卫生组织将东京奥运会推迟一年。

加方表示:“如果让运动员继续为备战奥运而训练,不利于运动员的安全。事实上,这与加拿大人接受的公共卫生建议背道而驰。”

澳大利亚奥委会于23日上午通过电话召开了一次执行委员会,全体一致同意,鉴于目前国内外(疫情)不断变幻的形势,澳代表团无法集结。澳大利亚奥委会发表声明:“澳大利亚运动员应该为2021年夏天举办的东京奥运会做准备。”

据NHK报道,包括巴西、挪威、斯洛文尼亚等多国奥委会都向国际奥委会呼吁,希望将奥运会推迟一年举行。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泳协当地时间20日致信本国奥委会,呼吁奥运延期一年。他们表示,疫情之下,运动员们苦于寻找继续备战的方式。美国奥委会回应称,应该给予国际奥委会更多时间来判断。21日美国田协、德国田协、法国泳协同样表态,建议国际奥委会认真考虑推迟东京奥运会。

责任编辑:冯翀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