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居家跳绳花样多

2020-04-04 04:5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居家跳绳花样多

跳绳是一种大众喜闻乐见的健身方式,无论是儿童还是中老年人都可以练习。跳绳运动简单易入门,结合各种花样跳法运动强度可由小变大。跳绳所需空间也不大,适合在家中练习。由国家体育总局推荐,济南市跳绳协会会员李继文今天为大家带来一套跳绳动作,供学习参考。

一、热身部分。依次进行提踵运动,预热脚踝等部位;腕部运动,预热手腕等部位;深蹲运动,预热腿部和膝盖等部位;跳跃运动,激活全身。整套动作可做2-3遍,充分预热身体各关节,防止扭伤等。

二、跳绳基本练习。依次进行并脚跳、双脚交替跳、单脚屈膝跳(踮起脚尖,右腿屈膝,跳起后换另一只脚)、滑雪跳(并脚的基础上,双腿屈膝向左右跳跃)、双臂交叉跳(当绳子在空中时,交叉双臂,当跳过交叉的绳子之后,双臂反向恢复原状)、前后走步跳(单腿跳的基础上,双脚每次跳跃都向前迈步)。每个练习按个人能力不同跳15至30次。

三、拉伸部分。跳绳训练对膝盖、脚踝有一定的冲击,运动时练习者应穿柔软带缓冲的运动鞋,训练结束后应给予这两个部位充分按摩。同时,跳绳训练后小腿会积累乳酸,应充分按摩、捶打、拉伸小腿,防止第二天肌肉酸痛影响运动的持续性。

责任编辑:詹雨泉作者:邓方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