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英超重启计划进入“关键一周”

2020-05-12 09:29 环球网

德甲将在本周六成为首个恢复的五大联赛,而其他四个除了已经宣布提前结束的法甲之外,西甲意甲英超都处在不同的复赛阶段。其中,停摆两个月的英超能否重启本赛季,将迎来关键一周——接二连三的会议将对重启计划做出最后调整,英超各队在未来几天内将为各自利益进行博弈。英国政府11日公布的最新防疫细则中,允许体育赛事空场进行,但不会早于6月1日。“这意味着英超下个月可以恢复”,英国《独立报》如此评价。

计划:下周复训,下月恢复比赛

英国《电讯报》11日称,目前英超重启日期计划为6月12日。本周一,英超20家俱乐部举行会议,针对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10日宣布的防疫方针,继续商讨联赛重启计划。在此之前,约翰逊的防疫方针中未提及与英超相关的内容。法新社称,首相讲话中唯一和体育相关的就是,从13日起允许家庭成员之间开展体育运动。两周前,英国数字化、文化、媒体和体育大臣奥利弗·道登“英超应尽快重启”的表态曾给各方带来希望,但10日约翰逊讲话之后,道登发推称,“在风险最低的户外环境中,我们很快就可以允许一些体育活动,比如高尔夫、篮球、网球、钓鱼”。

“英超联赛将在本周决定性的几天内确定是否有可能恢复并完成本赛季。”英国广播公司(BBC)如此表示。除了11日的会议,英超各队球员和主教练将在12和13日对重启计划进行讨论,英超官员和英国政府将在14日就“中立场地比赛”“球员福利”“病毒检测程序”等话题进行商讨,各队老板18日还要开会。

18日也是英超原定的恢复训练日期,各俱乐部须在当天就重启计划的多个议题进行投票。此外,5月25日则是欧足联给各国联赛制订重启计划设下的最后期限,接下来他们宣布本赛季欧冠、欧联以及其他赛事时间表。

病毒检测每周花费3万英镑

对于英超是否重启,英国天空体育引述英国足球警察部门负责人、副警长马克·罗伯茨的话称,足球界需要一个“响亮的提醒声”,提醒他们赛季回归可能会是怎样的景象。不过,英超20支球队一致同意踢完本赛季也是事实。据英国《卫报》10日报道,20家俱乐部在上次会议后发表声明:“俱乐部重申他们对完成本赛季的承诺,即保持赛季完整性。”《卫报》评论称,除了体育赛事完整性,欧战资格也能在球场上决定。而对于利物浦来说,在球场上赢得30年来首个顶级联赛冠军无疑是更好的选择。不过《卫报》也认为,背后真正的理由还是钱。英超首席执行官理查德·马斯特斯上月发给英国政府的一封信中提到,如果本赛季英超不能踢完,将面临“至少10亿英镑的损失”。大俱乐部损失最大,如果考虑赞助和比赛日收入损失,每家俱乐部的损失可能高达1亿英镑。正是这些担忧推动赛季重启,哪怕比赛没有转播。

如果比赛回归,球员健康无疑是第一位的。法新社认为,德甲16日恢复的消息让英超羡慕,但两国防疫形势完全不同。英国上周死亡病例突破3万,成为欧洲最多的国家,而德国“只有”7000多例。截至12日凌晨本报记者发稿时,英国确诊病例超过22.4万例,死亡病例超过3.2万。英国《太阳报》披露,有超过一半的英超俱乐部已经表示,如果球员担心比赛产生的健康风险,不会强迫他们出场。上周,英超布莱顿队宣布有3名球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BBC称,正在商讨中的英超赛季重启坚持要每周测试两次。若要完成剩余92场英超比赛,可能需要大约4万次检测,算下来每周花费约3万英镑。

“20支球队有20种利益”

除了健康问题,在中立球场完赛的提议也让英超各队在重启计划上陷入分裂。此前,英足总已经承诺,恢复赛季后,英超需要继续维持升降级制度。在积分榜排名靠后的阿斯顿维拉、布莱顿和沃特福德已公开表示反对在中立场地踢完本赛季。剩下的9场比赛中,布莱顿有5个主场,而阿斯顿维拉在最后10轮比赛中手握6个主场。布莱顿首席执行官保罗·巴伯表示,“我们不能接受的是比赛进行到3/4时发生根本性变化。这不公平。”沃特福德队主席斯科特·达克斯伯里称,“英超没有谦让可言,20支球队就有20种利益。有些时候大家的利益一致,但更多时候大家只是保护自己的利益……有些球会愿意接受中立球场比赛计划,因为这对他们没有坏处。但至少有6支球队会担心,这样的规划甚至会有毁灭性的后果。我认为,英超有责任去回应这些担忧。”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