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林书豪再度声讨种族歧视 坦言亚裔球员常被设限

2020-06-03 10:26 新京报

来源标题:林书豪再度声讨种族歧视 坦言亚裔球员常被设限

针对美国近期的种族问题,北京首钢男篮外援林书豪今日再次发声:“黑人的生命也很重要!”

林书豪今日在社交媒体上写道:“这一点千真万确。对我们很多人而言,这个话题可以从家里开始。告诉你们的父母、兄弟姐妹和朋友,为什么为黑人争取正义如此重要。(希望大家)受到这些教育,见多识广,做个好人。”

上周,林书豪在社交媒体上转发美国作家关于黑人遭不平等待遇的声音,并写道:“我们所有的美国亚裔兄弟姐妹,我们谈论由于新冠肺炎引发的种族歧视,要求人们听取我们的呼声。同时,我们究竟该如何为他人伸张正义?”

对亚裔在美国的待遇,林书豪深有体会。昨晚首钢俱乐部的公益赛后,他结合自己的经历表示:“亚洲人做运动员,别人会觉得你上限就在那里,或者想控制你。有时候我说这是我的梦想,他们会笑我。”尽管如此,林书豪依旧鼓励青少年努力追梦,不要放弃。

上周,林书豪还为NBA发起的NBA Together活动录制视频,与格里芬、凯尔特人主帅史蒂文斯和前首钢女篮外援格里娜共同呼吁“传播消极情绪和种族主义不会治愈病毒”,希望大家成为“好朋友和好邻居”。林书豪发布在社交媒体的视频得到了美籍华裔影星吴彦祖的支持。

责任编辑:李慧英(QZ0017) 作者:刘晨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