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F1大奖赛将于7月初重启

2020-06-04 06:3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F1大奖赛将于7月初重启

北京时间昨天,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停摆了近半个赛季的世界一级方程式锦标赛(F1)发布了2020赛季的前8站大奖赛赛历,8站比赛将依次巡游奥地利、匈牙利、英国、西班牙、比利时和意大利。F1首席执行官切斯·凯里表示,赛季开始后即便有车队成员确诊感染新冠肺炎,比赛也不会被取消。

本赛季F1原计划于3月15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公园赛道开启,共包括22站大奖赛,最终于11月29日在阿联酋的阿布扎比落幕。但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本赛季前10站大奖赛中,澳大利亚站、摩纳哥站、法国站和荷兰站先后宣布取消,另外6站宣布延期。

据了解 ,为了保证整个赛季的完整性,F1决定在部分赛道采取“背靠背”,即连续举办两站比赛的方式,以增加比赛的数量。据新发布的赛历显示,2020赛季F1将于7月3日在奥地利开启,然后在7月12日于同一条赛道进行“背靠背”比赛,7月19日移师匈牙利进行第三站比赛,然后分别于8月2日和8月9日于英国银石赛道进行“背靠背”比赛,接下来是8月16日的西班牙大奖赛、8月30日的比利时大奖赛和9月6日的意大利大奖赛。

“在过去几周里,我们一直在与所有合作伙伴、国际汽联和车队不懈地合作,制定一份修订后的2020年开赛日程表,使我们能够以最安全的方式重新开始比赛。”切斯·凯里说,“能够公布前8站比赛的赛历,我们感到很高兴,并期待在未来几周公布完整日历。”据悉,2020赛季F1计划于12月结束,最终站数仍将保持在15站至18站。

与前8站赛历同时发布的还有一份几十页的指南,其中详细介绍了旅行、酒店、餐饮、检测等内容。据悉,每位参赛人员都将在出发前接受新冠肺炎检测,然后在整个行程中尽可能避免与公众接触,包括在国家间采用包机旅行,在场馆间采用专车接送的方式。而围场内严格限制人数,除暂时禁止观众入场外,车队、国际汽联以及供应商的参与人数都将受到限制,而赛前赛后的一些比赛流程安排也会发生改变,以确保人与人之间的安全距离,而医疗团队也将在每站比赛期间对所有参赛人员进行常规检测。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