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常规赛第一季后赛却连败出局,黑马LGD大鹅怎么了?

2020-06-04 09:11 新京报

本赛季王者荣耀职业联赛已进入季后赛冲刺阶段,常规赛被公认的最强战队LGD大鹅却在季后赛变成软脚虾,最终以两连败的成绩结束本赛季征途。

LGD大鹅战队在季后赛乱了阵脚。KPL

供图

新人双刃剑 线下赛露怯

LGD大鹅战队本赛季刚刚进入职业联赛,线上赛期间表现一鸣惊人,新老战队面对他们时都难以招架。可季后赛回归线下赛,战队反而慌了手脚。

虽然台下没有观众,但从训练室突然挪到大场馆比赛,战队5人全都紧张了起来,只能靠喝水压惊。赛后的语音也印证了这一点,战队指挥不清、队员表达急切慌乱,最终导致在线下赛自乱阵脚。

季后赛第一场,TES战队与LGD大鹅战队的状态相同,紧张、打起来毫无战术。不难发现,两队产生同样的状态都是因为阵中主打新人,敢打敢拼但也容易紧张。相比之下,很多其他战队的选手都已经有多年联赛经验,进入季后赛反而状态越来越好。

打野王志成在季后赛被对手针对。KPL供图

英雄池太浅 阵容被针对

回顾常规赛中期,LGD大鹅战队体系越来越多,队员甚至开始换位,不禁让大家感觉到战队的英雄池很丰富,应对季后赛完全足够。加之,此前被曝出教练组对选手说了句“留点东西”,更让大家都相信LGD大鹅战队在季后赛会让人眼前一亮。

但真正到了季后赛,他们却出了问题。由于在常规赛的锋芒毕露,每一支战队都想要战胜他们,并针对LGD大鹅的几大体系研究出破解策略。常规赛是BO5的赛制,6到7套阵容足够应付比赛,但季后赛不同(BO7赛制),每支战队需要准备8到10套阵容才能如鱼得水。

首次进入季后赛的LGD大鹅没有意识到自己准备的战术不足。在季后赛与DYG战队和XQ战队过招时,对方都扳掉了他们的大乔体系。缺少了最擅长的体系后,LGD大鹅战队有些猝不及防。对手还针对队中打野王志成(ID:晨阳),导致后者英雄池不够用。

从常规赛第一出线到最终无缘四强,LGD大鹅战队的成绩让人大跌眼镜。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