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再见Uzi!今后他只是简自豪了

2020-06-04 09:12 新京报

“今后我只是简自豪了,Uzi要暂时告别大家了。”如今简自豪的离线,代表着LPL老将时代彻底终结。

简自豪

退役接受央视专访。视频截图

新京报讯(记者 刘姝君)今日,英雄联盟职业选手简自豪(ID:Uzi)在个人社交媒体表示,因身体原因决定退役。这也代表着LPL赛区的老将时代彻底落幕。

简自豪从2012年底出道,至今已经征战职业联赛7年多。简自豪出道时在皇族战队,那年才15岁,是职业选手中年纪偏小的孩子。但他的天赋却令人惊讶,2013年皇族冲入世界赛总决赛的舞台,虽然最终败给了韩国的SKT,但那是中国战队第一次拿到世界赛的亚军。S4赛季,简自豪随OMG战队再一次站到总决赛的舞台,虽然再次与冠军擦肩,但他已经成为世界闻名的明星选手。

遗憾的是,简自豪苦苦等了近5年,才获得了第一个联赛冠军。2018年LPL春季赛决赛,RNG战队战胜EDG战队,从这个冠军开始,简自豪带领战队走上了2018年荣耀路:2018年MSI冠军、洲际赛冠军、雅加达亚运会金牌以及夏季赛冠军。

2018年是RNG战队的巅峰状态,但S8世界赛他们却失利了,那是一段不能接受的事实,简自豪也不愿再想起,他将那段经历形容为“最巅峰的状态打出最臭的比赛”。

简自豪是LPL的006号选手,他带领RNG走上最辉煌的一年,战队也形成了独特的战术体系:4保1,被保护的就是简自豪。RNG成为电竞豪门战队,简自豪也成为LPL赛区的骄傲。因此有了:LCK有Faker,LPL有Uzi。

随着厂长明凯的退役,LPL联赛中的老牌选手只剩简自豪了。简自豪今年刚23岁,但已有7年的职业生涯,带来荣耀的同时,也给他带来很多伤痛,最终因肥胖、压力大等原因患上二型糖尿病。此前,简自豪在采访中曾透露,他的手臂已经是四五十岁人的手臂了。多年的职业病,手伤已经不能支撑他继续打比赛了。在接受央视专访时,简自豪表示,一两年前就萌生出退役的想法:“突然有那么一天,你会发现你的身体、特别是右手臂,鼠标都握不住的感觉。”

而现在,简自豪的糖尿病日趋严重,每天都要吃药,身体也因此疲乏,吃不下饭。面对职业选手每天十几个小时的训练量,简自豪的身体已经难以支撑。对此,他也很遗憾,感觉可以做到更好却没有做到,“如果时间还够,我可以做得更好。”

“今后我只是简自豪了,Uzi要暂时告别大家了。”如今简自豪的离线,LPL的老将时代彻底终结。他的遗憾依旧是没有一个世界赛的冠军,虽然简自豪表示,如果有机会还会回到赛场,但大家都知道,回去的路要比退役这个选择更加艰难。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