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为省钱 东京奥运残奥“共享”开闭幕式?

2020-06-04 10:24 环球时报

来源标题:为省钱 东京奥运残奥“共享”开闭幕式?

东京奥运和残奥开闭幕式将合并?日本《体育日刊》3日称,东京奥组委正在研究将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开闭幕式进行合并的方案。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定于今年夏天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延期至2021年举行,为削减延期带来的高额预算,有关东京奥运会的一切项目都需要重新审议,而合并开闭幕式正是方案之一。

作为东道主展示形象,选手展现风采的舞台,国际奥委会和国际残奥委会向来十分重视开幕式。以往奥运会主办国为展示本国风采,往往花费大量预算让开闭幕式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而且入场仪式普遍耗时较长,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就花了两小时。包括入场前的等待时间在内,运动员和代表团相关人员相距较近,东京奥组委认为“将是奥运会期间人员最密集的时刻”,并明确表示将重新调整开幕式的演出内容和方式。东京奥运会的开幕式将在东京新国立竞技场举行,开幕式作为奥运会的重头戏,全世界的直播观看人数或达10亿人以上,东京奥组委将对探讨中的几种方案进行整理后上报国际奥委会,然后展开协调。

方案之一是东京奥运会开幕时,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开幕式同时举行,东京残奥会闭幕时,再让奥运会和残奥会的闭幕式一起举行。如果最终实现,这将是现代奥运会124年历史上的第一次,但也将面临不小的挑战。例如各代表团残奥会选手为出席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必须提前一个月抵达日本,而奥运选手结束比赛后要不要等到残奥会结束后参加闭幕式?

除了住宿费用成本增加,门票、比赛直播等也可能需要调整。除了同时举行奥运会和残奥会开闭幕式,东京奥组委还在研究削减奥运会相关的一百多个项目的预算。

责任编辑:李慧英(QZ0017) 作者:陈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