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支持种族平等正义 乔丹联合乔丹品牌将捐款1亿美元

2020-06-08 08:42 京报网

近日,NBA传奇球星、夏洛特黄蜂老板迈克尔·乔丹及其乔丹品牌联合宣布,未来10年内将向种族平等和社会正义而斗争的组织捐款1亿美元。

乔丹品牌在社交媒体上发表声明称,“黑人的命也是命。在导致我们国家制度失败的根深蒂固的种族主义被彻底消除之前,我们将持续致力于保护和改善黑人的生活。”

5月25日,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在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遭遇白人警察暴力执法,白人警察德雷克·肖万用膝盖压迫弗洛伊德的喉部长达8分钟之久,期间弗洛伊德多次恳求说自己无法呼吸,在被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弗洛伊德的死亡在美国引发众怒,多地爆发大规模抗议并引发骚乱。

事件发生后,乔丹就此曾发表声明,严厉谴责该事件背后的种族歧视行径。乔丹说:“弗洛伊德之死让我感到非常悲伤,也非常愤怒。我能感受到每一个人的哀伤、愤慨与失望。那些反对种族歧视顽疾的人们,我与你们站在一起。那些针对有色人种的暴力行径,我深恶痛绝。我们真是受够了!”此外,他还建议各方联合对领导人施加压力,用投票来改变现状。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