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NBA常规赛7月底复赛:抢票大战 保送鹈鹕?

2020-07-01 02:13 新京报

来源标题:NBA常规赛7月底复赛,约基奇等16名球员确诊带来变数

日前,NBA联盟公布了复赛的常规赛赛程,22支球队将各打8场常规赛,赛期为北京时间7月31日至8月15日。常规赛结束后,如果分区第8名和第9名之间胜场差距在4场以内,还要打季后赛附加赛,最终产生16支季后赛球队。

按照各队的原有战绩和实力对比,季后赛的晋级形势相对明朗。不过,由于受到疫情影响,NBA球员已经出现了16个阳性病例,尤其是约基奇、布罗格登、希尔德、丁威迪等球星的确诊,加上部分球员放弃复赛,多支球队被动调整阵容,这给一个月后的季后赛抢票大战带来不小变数。

西部抢八

锡安有望率鹈鹕突围

7月31日6时30分,2019-2020赛季NBA将正式复赛,揭幕战鹈鹕对阵爵士;两个半小时后湖人大战快船。

无论是将“洛杉矶德比”提档,还是把新秀状元锡安推到台前,联盟的用意不言而喻,在赛季长时间停摆后,以詹姆斯、安东尼·戴维斯、莱昂纳德、锡安这样的流量球星和焦点对决,提升赛事的关注度和话题度。

赛程公布后,联盟“保送”锡安和鹈鹕的声音四起,8场常规赛,5个对手排在分区前8之外,鹈鹕被认为是赛程难度最低的球队之一。

事实上,联盟安排各队的复赛赛程,遵循了多项基本原则,既要从某队剩余比赛中挑选对手,也要兼顾复赛的密集赛程,确保时间上不会冲突。

以鹈鹕为例,赛季停摆前还剩18场常规赛,去除不参加复赛的球队,再考虑到比赛冲突问题,最终确定的8场比赛基本体现了鹈鹕剩余常规赛的整体难度,之所以外界认为鹈鹕被“保送”,根本原因是鹈鹕赛季前64场常规赛比大部分球队更难。

不过,在西部第8争夺战中,相比于灰熊、开拓者、国王等直接竞争对手,鹈鹕的处境确实相对有利。

目前,灰熊以32胜33负的战绩排名西部第8,开拓者、鹈鹕、国王紧随其后,均与灰熊相差3.5个胜场,马刺、太阳落后的场次更多。由于复赛后的常规赛只有8场,与西部第8相差4场以内可以打附加赛,马刺、太阳基本掉队,而国王目前有3名球员确诊新冠肺炎,西部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很可能在灰熊、开拓者、鹈鹕3队之中产生。

NBA复赛赛程显示,灰熊要先后直接对话开拓者、鹈鹕,还要挑战猛龙、凯尔特人、雄鹿3支顶尖豪强,开拓者的8个对手均排名分区前8,几乎场场硬仗。

综合3队的赛程难度分析,开拓者出局、灰熊和鹈鹕会师季后赛附加赛是大概率事件,这或许也是联盟最希望产生的“剧本”。

东部抢八

篮网多人缺席或出局

NBA联盟日前组织首轮核酸检测,302名球员中16人结果为阳性。尽管联盟并未公布具体球员信息,但部分球队和球员自愿公开身份,国王无疑是“重灾区”,贾巴里·帕克、希尔德、亚历克斯·莱恩先后确诊,而篮网的情况并没有比国王好多少。

6月30日,篮网核心后卫丁威迪、内线主力德安德烈·乔丹先后确认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前者出现发烧、胸闷症状,参与复赛成疑,后者更是直接弃赛。

去年夏天,杜兰特、欧文两位超级巨星双双加盟篮网,外界预测篮网就要迎来复兴,2019-2020赛季却多灾多难。杜兰特因伤赛季报销,欧文长时间伤停,丁威迪艰难率队稳定在东部前8。NBA停摆之初,包括杜兰特在内,4名篮网球员确诊新冠肺炎;如今临近复赛,丁威迪、小乔丹又出现状况。

杜兰特已明确表示不会复出,日前组织球员联盟质疑复赛的欧文自然不会出现在奥兰多,小乔丹因病放弃复赛,重要锋线轮换球员威尔森·钱德勒也因家庭原因不打复赛,如果丁威迪最终无法赶上复赛,篮网甚至连15人的大名单都无法凑齐,何谈争夺季后赛名额?

篮网目前排名东部第7,分别领先魔术0.5个胜场、奇才6个胜场,晋级季后赛原本板上钉钉。但是,缺兵少将的困境以及复赛赛程安排,很可能让篮网的季后赛展望变成一场空。

8月1日至8月14日,篮网要与魔术、奇才两个直接竞争对手交手3次,其中魔术2场、奇才1场,还要挑战雄鹿、凯尔特人、快船等顶尖强队。排名落至东部第8、和奇才进行季后赛附加赛几乎在所难免,稍有不慎,将目送后者搭上季后赛末班车。

卡位大战

掘金爵士有掉队隐患

距离NBA正式复赛还有一个月,奥兰多当地的疫情发展、联盟定期组织的核酸检测结果、各支球队的阵容变化,都或多或少影响季后赛的对阵形势。

不同于灰熊、开拓者、鹈鹕、篮网、魔术、奇才等球队为季后赛门票而战,已有12支球队锁定季后赛名额,这些球队的名次变化同样值得关注。

所有球队都在奥兰多迪士尼比赛,确实没了主客场之分,季后赛也不再受主场优势影响。不过,为了能在季后赛避开不愿意碰到的对手,众多强队仍要为名次而战,其中爵士、掘金等西部强队有掉队的隐患。

掘金目前以43胜22负的战绩高居西部第3,想超越湖人拿到西部冠军仅存理论可能,但有很大机会力压快船升至西部第2。但现在,当家球星约基奇确诊新冠肺炎,成了巨大变数。

根据此前报道,约基奇在塞尔维亚期间确诊新冠肺炎,目前仍未返回美国。即使约基奇快速康复并及时归队,病情对其竞技状态的影响不得而知,约基奇也需要更多时间和队友们磨合,这位当家球星的状态起伏可能导致掘金掉出西部前4,进而影响球队的季后赛对阵形势。

排名西部第4的爵士面临比掘金更头疼的问题。戈贝尔、米切尔是爵士的内外双核,近几个赛季状态不俗,但在今年3月,两人成为NBA前两位确诊新冠肺炎的球员,两位当家球星之间的关系也因此出现裂痕。今年5月,爵士另一位绝对主力博格丹诺维奇接受手术,确定赛季报销。

主力锋线因伤无缘复赛,两位当家球星的场外关系难免影响场上的化学反应,爵士恐怕很难打出上半赛季的出色战绩。

掘金、爵士两队的复赛赛程基本是西部内战,尽管只有8场比赛,但考虑到西部第2至西部第7的球队战绩相差不大,以上两队如果发挥欠佳,很可能导致西部常规赛排名大洗牌,产生令人意想不到的季后赛对阵表。

NBA已公开确诊病例

●约基奇(掘金)

●布罗格登(步行者)

●贾巴里·帕克(国王)

●希尔德(国王)

●亚历克斯·莱恩(国王)

●德里克·琼斯(热火)

●丁威迪(篮网)

●德安德烈·乔丹(篮网)

撰文/新京报记者 徐邦印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