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Chessable国际象棋大师赛丁立人无缘决赛

2020-07-03 09:05 新华网

Chessable国际象棋大师赛北京时间7月1日夜展开半决赛次回合较量,中国棋手丁立人不敌世界排名第一的挪威棋手卡尔森,在三场两胜制的比赛中0:2告负,无缘决赛。

本次线上赛共有12名棋手参赛,其中包括八位世界前十的选手,世界前六棋手更是悉数出战。比赛为快棋赛,12位棋手分为两组进行双循环10轮预赛,小组前四名晋级淘汰赛。淘汰赛阶段为三场两胜制比赛,每场比赛先进行四盘快棋赛,如果打平,再进行两盘5+3的超快棋赛,如果还是平手,则进入突然死亡快棋赛。

卡尔森世界排名和快棋排名都是第一、超快棋排名第二,丁立人的世界排名和快棋排名都是第三、超快棋排名第八。两人的首场对决非常精彩,卡尔森还充分展现了体育精神,在丁立人因网络故障意外告负后,他主动输掉下一盘棋,令两人重回同一起跑线。次回合较量,卡尔森表现极为出色,他在第一盘和第三盘两度执黑获胜,从而仅用三盘棋就结束了这场战斗,率先晋级决赛。

丁立人当日则显得状态不佳,第一盘他在66回合的失误直接葬送了比赛,第三盘则仅下到29回合就告负。不过,连续作战和时差确实都对丁立人有所影响,因为此前和美国快棋高手中村光经过了三场苦战,需要倒时差参赛的丁立人已经是连续五天进行高强度比赛了,而卡尔森本次比赛不需要倒时差,在半决赛前还获得了宝贵的两天休息时间。

另一场半决赛,俄罗斯棋手涅波姆尼亚奇凭借第二盘的胜利击败荷兰棋手吉里,两人将进行决胜场的较量。该项赛事是卡尔森百万美元网络巡回赛第三站,前两站夺冠的分别是卡尔森和杜波夫。(完)

责任编辑:李慧英(QZ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