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马布里:这个球场边的美国人,把头像换成钟南山

2020-07-06 13:4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马布里:这个球场边的美国人,把头像换成钟南山

3日晚,CBA联赛广东与江苏一役赛前,姚明邀请钟南山夫妇来到了比赛现场。以篮协主席的身份出现的姚明,为钟南山院士夫妇赠送了两件36号球衣,原因是两位老人都是1936年出生的。

北控主帅马布里随后在微博上发布了钟南山夫妇手持球衣的照片,并于次日将个人微博头像换成钟南山。

细心的网友或许会注意到,早在几个月前,马布里就曾将微博名片背景换为钟南山院士的照片,以此表达敬意。此番再度更换头像,有人笑称,马布里是钟南山“头号铁粉”。而大多数网友,也在肯定马布里的做法。

说起马布里对钟老的一腔敬意,也不是没来由的。中国抗击疫情的征途上,钟南山院士是绕不开的名字。本次CBA复赛,钟院士同样也是功不可没。

而事实上,除了两次像“迷弟”一样“盗图”钟南山,备受球迷喜爱的老马,还多次为中国“战疫”加油。听完这些故事,你就会理解他内心对钟院士的敬意从何而来。

资料图:2019年11月20日,CBA联赛第7轮北京首钢主场87:79击败北京北控,马布里首度以主帅身份重返五棵松却没能带走一场胜利。图为北控队主帅马布里一身白衣亮相。周五疯 摄

今年席卷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来得突然,停赛潮波及到CBA联赛,已经是小半年前的事了。

打完春节前的最后一场比赛,马布里坐上回美国的航班,计划享受一周假期。可没想到,他的春节假期一直被迫延长,直至3月11日返回北京。

下了飞机,老马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前往医院接受新冠病毒检测,最终结果显示为阴性。他把这段过程拍了下来,放到了社交媒体上,视频中,他认真说道:“我此刻在中国,我现在就要做这个测试,我有义务保护身边人的安全,这是一件严肃的事情。”

检测结果解除了老马的担忧。隔离期间,他一边在家中观看球队训练直播,“远程遥控”指挥队伍,一边“按照要求,按照规定!听组织的!”量体温打卡,一天不落。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