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联合国推迟奥林匹克休战到明年 东京奥组委表示欢迎

2020-07-07 19:59 新华网

东京奥组委7日发表声明,对联合国大会决定将原本定于今年实施的“奥林匹克休战”推迟到明年表示欢迎。

联大去年12月通过决议,呼吁国际社会在东京2020年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实施“奥林匹克休战”。由于两个比赛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推迟一年举行,联大决定按照新的比赛日期,将“奥林匹克休战”推迟到明年7月到9月间实施。

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对联大的决定表示欢迎,并表示东京奥组委将充分利用东京奥运会的机会,通过体育帮助构建和平和更加美好的世界。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声明中说,联大的决定表达了对东京奥运会极强的“信任”,他对各会员国对奥运会的支持表示感谢。

“奥林匹克休战”是国际奥委会根据古希腊奥林匹克休战传统而设计的一项和平活动。1993年10月,联大通过决议,恢复了“奥林匹克休战”这一传统活动,呼吁联合国各会员国从每届奥运会开幕前一周到闭幕后一周停止一切战争行为。

责任编辑:李慧英(QZ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