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滑雪世界冠军郭丹丹等进行2020年首场冬奥宣讲

2020-08-01 14:12 新华网

2020年首场冬奥宣讲活动7月31日在京举行。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冠军郭丹丹、首钢园制冰师刘博强等宣讲员进行了精彩的冬奥宣讲,以这种特殊方式庆祝北京冬奥会成功申办五周年。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工作人员陈博通过视频、幻灯片等形式,介绍了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筹办工作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等困难、稳步推进的整体情况。随后,来自不同行业的几位宣讲员从不同视角讲述了自己的冬奥故事。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冠军郭丹丹分享了她“为雪而生、为国而争”的人生故事。巴塞罗那残奥会冠军刘玉坤讲述了她身残志坚、常年坚持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的经历。42岁的刘博强分享了他由一位首钢工人转型成一名出色制冰师的心路历程。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区第二中学校长孙永青介绍了自己带领学生们踏雪寻梦的实践。北京市羊坊店中心小学体育教师周晨光分享了他从北京2008年奥运会筹办开始至今在校园中传播奥林匹克知识的坚守。北京体育大学专业学习轮滑的郭露阳与大家分享了冰雪运动的魅力。

精彩的演讲赢得了现场数百位观众阵阵掌声。作为北京冬奥会官方通信服务合作伙伴的中国联通,还运用5G技术对宣讲活动进行了线上直播。他们还联合定点扶贫地——河北省张家口市沽源县的有关部门,组织沽源县第一中学和沽源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在校师生通过线上方式观看宣讲。

据悉,北京冬奥宣讲团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北京市委讲师团联合组建,从2017年起,已面向社会各界举办了多场活动,介绍冬奥筹办进展,普及冬奥知识,讲述冬奥故事,动员群众关注冬奥、支持冬奥、参与冬奥。

责任编辑:李慧英(QZ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