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五大联赛收官,欧冠本周开踢

2020-08-03 08:13 环球时报

来源标题:五大联赛收官,欧冠本周开踢

随着意甲在北京时间3日凌晨结束,本赛季欧洲五大联赛正式落幕。接下来,欧冠将成为欧洲足球新焦点。

虽然拉齐奥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客场1∶3不敌那不勒斯,但对早早锁定欧冠资格的“蓝鹰”来说,队内头号射手因莫比莱在拿下意甲金靴的同时加冕欧洲金靴,算是喜事一件。意大利国脚以36粒进球追平由伊瓜因保持的意甲单赛季进球纪录,并战胜拜仁慕尼黑队前锋莱万多夫斯基(34球),锁定欧洲金靴奖。英国广播公司(BBC)称,这是自2006至2007赛季罗马“狼王”托蒂赢得欧洲金靴后,第一次获奖人与西甲无关。过去三个赛季,欧洲第一射手都是巴塞罗那的梅西,本赛季他只打入25球,不过依然是西甲射手王。此外,莱斯特城的瓦尔迪以23球位列英超射手榜第一,巴黎圣日耳曼的姆巴佩以18球称雄法甲。

英格兰足总杯决赛比意甲早一天结束。阿森纳2∶1逆转切尔西,第14次夺得足总杯的同时也拿到下赛季欧联杯参赛资格。阿森纳上一次夺得一项赛事的冠军奖杯,还要追溯至2017年8月的英格兰社区盾杯。当时,阿森纳在点球大战中5∶2战胜的也是切尔西。

这样一来,欧洲五大联赛全部结束,欧冠和欧联的比赛将于本周上演。欧冠比赛中,1/8决赛第二回合的比赛将率先在北京时间8日和9日凌晨3时开踢,除了拜仁大概率可跨过切尔西晋级外(首回合拜仁客场3∶0赢切尔西),其他3组对手——曼城与皇马、尤文图斯与里昂、巴塞罗那与那不勒斯,谁能晋级仍充满不确定性。欧足联官网信息显示,欧冠1/4决赛及此后阶段的比赛将改为单场决胜,比赛地点为葡萄牙本菲卡队的光明球场或葡萄牙体育队的阿尔瓦拉德球场。决赛于8月24日凌晨3时在里斯本光明球场举行。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作者:张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