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世锦赛:梁文博连丢五局 5-10不敌罗伯逊遭淘汰

2020-08-03 09:30 央视网

来源标题:世锦赛:梁文博连丢五局 5-10不敌罗伯逊遭淘汰

北京时间8月3日凌晨,2019/2020赛季斯诺克世锦赛继续进行,在首轮的焦点比赛中,中国名将梁文博对阵赛会2号种子“墨尔本机器”罗伯逊。比赛中梁文博一度轰出破百,但比分在5-5平后状态陷入低迷,罗伯逊打出一波连胜五局的高潮,整场比赛完成两杆破百五杆50+,总分10-5罗伯逊将梁文博淘汰出局。

梁文博最近两个赛季状态下滑较大,许久没有在排名赛上打出出彩的战绩,本赛季状态大有回升势头,曾经在英锦赛上打进八强。本届世锦赛梁文博从资格赛第三轮打起,击败布尔登后10-9绝杀奥布莱恩时隔三年再进世锦赛正赛。梁文博世锦赛正赛首轮对手是2号种子罗伯逊,后者最近两个赛季表现神勇,拿下欧洲大师赛、大奖赛和冠中冠的冠军,是本届赛会仅次于特鲁姆普的夺冠热门。

上半场比赛中,首局比赛一上来罗伯逊就展开了强大的破百能力,罗伯逊长台打进后贴咖啡球做斯诺克,梁文博的解球不到位直接漏球,罗伯逊随后上手轰出单杆140分破百拿下,也追平了此前福德创造的赛会单杆最高分。第2局罗伯逊率先上手仅有8分,梁文博首度围球中断在30分,此后梁文博错失围球漏球,罗伯逊上手拼丢黄球,梁文博顺势拿下这局来到1-1平。

第3局比赛中,罗伯逊长台失误漏袋口,梁文博打进袋口红球上手,连得49分后围球中断。罗伯逊长台打进上手,但42分之后切丢顶袋粉球,两人最后一颗红球长时间争夺,梁文博连续拼进高难度进攻,拿下这局总分2-1反超。第4局中,罗伯逊经历了两局缠斗后再度找回进攻能力,上手打出单杆122分破百,总分来到2-2平。

15分钟局间休息后,罗伯逊继续提升进攻手感,第5局中打出单杆87分一杆制胜,随后第6局又有单杆64分的表现,连胜三局后总分4-2领先。第7局中梁文博顶住了丢分颓势,两度上手81-4超分扳回一局,关键第8局中梁文博原本有机会扳平比分,连续上手65-12取得超分优势,但随后一杆摔袋罚分直接让罗伯逊有了足够的分数,墨尔本机器随后一杆清台68-65逆转拿下这局,总分5-3领先。上半场最后一局,梁文博顶住压力没有让分差拉大,凭借一杆破百扳回一局,总分4-5继续紧咬比分。

几小时休整后下半场比赛开始,第10局比赛中,罗伯逊进攻底袋红球失误,梁文博打进红球随后贴绿球做出斯诺克,罗伯逊解球直接漏底袋机会,梁文博没有放过这样的围球机会,单杆82分超分拿下这局,总分追成5-5平。第11局中,梁文博打进一杆精彩的长台,但随后主动向裁判承认球杆碰到咖啡球,这一举动也得到了罗伯逊的赞扬,此后两人连续错失围球机会,罗伯逊一杆长台上手单杆97分清台拿下,总分6-5再度领先。

第12局中,梁文博在这局率先拼进红球,随后打蓝球选择母球炸球堆,但效果不佳没有红球下球路线转入防守。防守争夺中梁文博架杆失误再送机会,罗伯逊继续展现着自己的围球能力,一杆89分超分胜出这局,总分7-5扩大优势。第13局中,罗伯逊上手围球中断在12分,此后两人迎来缩小分差的机会,单杆55分后简单底袋黑球失误。罗伯逊也没能一杆制胜,最后一颗红球叫位失误给自己留下斯诺克,罗伯逊解球罚分漏出底袋机会,但梁文博关键时候准度没有保证,底袋不进再送机会后罗伯逊一杆制胜逆转拿下,总分8-5继续拉大分差。

第14局比赛中,罗伯逊又打进一杆长台,上手连得48分后半台打丢简单底袋红球进攻,梁文博这时候完全找不到进攻手感,打进红球后简单粉球失误,罗伯逊此后再度上手单杆50分超分制胜,总分9-5来到赛点。第15局中,罗伯逊两杆围球43-0右侧底袋红球失误,此后梁文博没能抓住机会,罗伯逊两度失误留下的机会都没能抓住,最终罗伯逊超分胜出这局,总分5-10梁文博告负止步世锦赛首轮。

希金斯10-5史蒂文斯

“巫师”希金斯在世锦赛首轮的对手是史蒂文斯,两人上半场一上来就陷入对攻大战,沿着各胜一局节奏比分来到3-3平,此后希金斯开始发力,连续三局打出单杆60+,最终半场取得6-3的优势。

下半场一上来史蒂文斯就打出单杆138分破百,显示了一个强劲的复苏势头,但希金斯随后在第11局迅速通过防守压制对手,连续赢得两局缠斗总分8-4领先。史蒂文斯胜出第13局缩小分差,第14局史蒂文斯超分下被希金斯生生通过斯诺克追回,69-63逆转拿下这局9-5来到赛点。第15局希金斯没有再给机会,单杆53分拿下这局,总分10-5获胜挺进世锦赛第二轮。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