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下一“战”北京 易建联伤退宏远的考验来了

2020-08-03 13:48 广州日报

来源标题:下一“战”北京 易建联伤退宏远的考验来了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维

和青岛队的这场CBA1/4决赛,宏远打得四平八稳,最终以110比88击败对手,挺进4强。他们将在半决赛之中挑战北京队,这是自2014~2015赛季之后,CBA半决赛再现“京粤大战”。但让人担忧的是,易建联在比赛的第4节伤退离场,这给球队的季后赛之旅平添一丝悬念。真正的考验,还在后头。

比赛:激烈有余,精彩不足

这场和青岛队的比赛,从任何角度来说都算不上精彩。青岛队并没有排出一个最强阵容——他们的张骋宇、林韦翰和刘传兴,都在上一场与山东队的12进8的晋级赛之中消耗过大,引发了一些伤病,在这场1/4决赛之中都未能出战。

广东宏远在前两节比赛的投篮命中率也并不高,双方在防守上投入的强度较大。好在广东宏远很快找到比赛的节奏,把比分拉开。实际上半场结束之后,比赛就已经没有悬念了,此后双方也没有什么激情四射的对抗场面。

赛后,宏远主帅杜锋认为比赛开局阶段的手感不佳,纯属正常。“毕竟球队歇了5天了,而且是季后赛的第一场比赛,投篮的感觉会差一些。”杜锋认为:“大家都很专注、谨慎,处理球上会有一些疑虑犹豫,比赛后期大家会感觉好一点,这是很正常的。”

青岛主帅吴庆龙也谈到了自己的球队和广东宏远的差距。“这场比赛,我们有很大的困难,伤病比较多。因为在打完山东队之后我们有3名队员受伤,其中包括后卫、中锋。”吴庆龙说,“具体从比赛上说,大家拼劲儿是比较足的,这是好的方面,但投篮的控制、进攻的节奏、球的支配,这些和广东宏远还有差距。”

隐忧:阿联受伤或缺席半决赛

易建联在这场比赛的第4节打了不到3分钟的时候,忽然离场,走向替补席。

当时,他已经拿到了25分,5个篮板球和3次抢断,还有2个盖帽。在他下场之前,最后的场上动作,是在青岛队年轻内线赵戌宏的防守下上篮——双方在空中没有接触,球被拨出了三分线外。但当阿联落地的时候,他的表情有些沉重。他用右手扶着自己的大腿肌肉,一步步走回替补席。在接受队医短暂的询问之后,他慢慢地走回了更衣室,随后再也没有出场。

就在这场比赛开始之前,易建联还微笑着在场地的中央,从前辈“战神”刘玉栋手里接过本赛季的MVP(最有价值球员)奖杯。而这场比赛如果没有他受伤的这一幕,也许对于宏远来说将会赢得更加轻松和愉快。

在易建联离场之后,球队有过短暂的慌乱,但经过调整之后,很快就重新掌握了节奏。

阿联伤情如何,会休战多久?“不知道,我们还得回去看看才知道阿联是什么情况。”赛后,宏远主帅杜锋这样说。

京粤战:可预计的硬仗

对于广东宏远来说,他们要考虑的重头戏,应该是和北京首钢的半决赛了。昨天晚些时候,广东宏远已经宣布易建联的伤情初步诊断为股后肌拉伤。根据一般的情况来看,最短恢复时间或许都需要一周以上。这也就意味着,与北京首钢的半决赛易建联很难赶上了。

本赛季,广东宏远在常规赛中对北京首钢实现了“双杀”。疫情前的2019年12月1日,宏远在北京首钢主场以93比78击败对手;而在复赛之后双方再次于今年7月26日交手,广东队以101比82再次击败北京首钢。8个月之前的那次胜利过于遥远,而最近的这次胜利更有参考意义:宏远那场比赛全队6人得分上双,比赛节奏一直在掌控之中。而双方最近一次在CBA半决赛相遇,是2014~2015赛季了,那还是“京粤争霸”的时代。

从球队的人员配置来说,广东宏远和北京首钢半斤八两,北京队的优势在于林书豪和尤度的双外援搭配;假使易建联无法出战,两队的系列赛之中,宏远在内线就将承受更多的压力。而杜锋和他的球队需要做的是,把比赛带入自己的节奏中,多打反击,让北京擅长的阵地防守派不上用场。

半决赛开始,赛制从单场淘汰变成了3战2胜制,而这也会让实力更强的球队,有更大的把握。

但可以预计的是,这个系列赛将是强硬的碰撞——双方的首战于8月4日开始。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