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又一起!韩国25岁女运动员自杀

2020-08-03 15:45 千龙网

千龙网讯  据益阳新闻网消息,韩国排球女运动员高友敏日前被发现在家中身亡,年仅25岁。

韩国警方表示,调查中并未发现他杀迹象,推测为自杀。而这是一个月来,韩国体育界发生的第二起自杀事件。

高友敏生前效力于韩国女排联赛现代俱乐部,一度是韩国排球界公认的优秀选手。据了解,今年年初因球队内位置变更、适应期里成绩不佳,高友敏被网民恶意攻击、辱骂等。

由于不堪网络暴力,高友敏今年3月无奈离队,后被韩国排球联盟认定为擅自退队。

在7月初,22岁的韩国运动员崔淑贤也被发现死于宿舍。对于自杀的原因,崔淑贤留下了极为清楚的控诉。

死之前她发出了两条短信,一条是拜托队友照看宠物,另一条则是发给了自己的母亲,“妈妈,请让世界知道他们犯下的罪行。”

这里的“他们”,指的是自己的教练、队医以及少数队友,而罪行是自己长期以来所遭受的虐待。

近年来,韩国多名女运动员指控遭到教练人员的性侵和身体虐待,韩国政府也宣称成立特别调查组,全面调查体育界性暴力及暴力事件,改善相关政策和制度。

但看起来,韩国体坛的黑暗面依然难以消灭。

韩国中央大学体育科学教授许正勋表示,这一问题已经成为韩国体坛的顽疾,

“韩国体育界根深蒂固的虐待问题杀死了她们。韩国体育成就的背后是严苛的训练制度,这种制度认为只要能产生奖牌获得者,暴力行为就是正当的。”

责任编辑:李慧英(QZ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