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穆里奇:退役后想在中国教孩子们踢球

2020-08-09 01:11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穆里奇:退役后想在中国教孩子们踢球

在已经结束的中超3轮角逐中,作为升班马球队,石家庄永昌队虽然仅收获2平1负,未尝胜果,但这支球队仍有诸多亮点值得回味,其中的一个亮点便是外援穆里奇。

近日接受中国媒体记者采访时,34岁的穆里奇在表现执着、刚毅一面的同时,也表现出他温情的一面。他表示,“我可以踢到38岁。”

有信心帮助球队跻身联赛前列

北青报:时隔6年后,带领另一支球队去完成冲超目标,这两次冲超的心情有什么不同?

穆里奇:虽然2017年我离开广州恒大去了中甲,但当时我也是在想,自己的水平还是可以在中超踢球的,所以就很希望有朝一日在中超这个平台上再次证明自己。之后,我也是一直非常努力地去踢球,拿出好的表现,最终也获得机会帮助石家庄永昌成功冲超。

北青报:如今你已经34岁。现在中超联赛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大牌外援前来,你会觉得竞争压力过大吗?

穆里奇:我肯定是有实力的。这是为何我还能在中超赛场上踢球的原因。对足球运动员来说,随着年龄的增长,个人能力并不会变得越来越差,只是速度和力量会不如以前,但踢球的能力还在,所以我认为自己还有能力踢中超比赛。

北青报:作为升班马,石家庄永昌在很多人看来是最有机会成为黑马的球队,因为队伍前期备战相当不错。那么通过实战及对对手的观察,你如何给球队定位?

穆里奇:我们有潜能,也有实力力争在第一阶段结束时跻身同组前4名。我对自己和全队特别有信心,大家也都在为此积极备战。

本赛季目标打进10个球

北青报:球队的目标是力争上游,听说你也给自己设定了一个进球“上双”的目标?

穆里奇:我作为一名前锋球员,肯定希望尽可能地在每一场比赛中多进球。但今年由于赛会制的原因以及比赛规则的改变,联赛轮次变少了。如果今年联赛结束的时候,我可以打进超过10个球,那这样的数据真的很好,我会向着这个目标努力。

北青报:进入到8月后,赛程变得非常密集,体能可能会是你要面对的最大问题,那么你怎么保持状态?

穆里奇:赛会制的推出,意味着两场比赛的间隔时间非常短,所以恢复训练以及身体调整是非常重要的。像我们第二轮比赛踢完后紧跟着间隔差不多5天时间就要参加下一场比赛,但下一场比赛踢完之后紧跟着间隔差不多3天时间,又要进行另外一轮比赛,所以说恢复身体的工作就非常必要了。

希望退役后在中国开青训学校

北青报:您会否偶尔去回想自己在中国足坛一路走来遇到的种种选择和机遇?

穆里奇:如果现在要我回想之前的职业生涯,我肯定会为所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但我也在想,当时的自己其实并不像现在这样职业,如果当时我要更职业一点的话,职业生涯肯定会精彩。现在,我无论对训练还是各方面准备工作,都更趋职业了。因为我现在已经34岁,如果再不专注于我的职业生涯,再不去努力训练,那我很可能会像前队友孔卡一样退役,而现在我认为自己依然可以踢球,留在中超。

北青报:对于退役后的生活有了如此清晰的想法,那么对于退役时间表,您有没有概念?

穆里奇:38岁。我是可以踢到38岁的。直到现在,每当进入比赛场地,我都会非常开心和享受,这也是我非常愿意继续踢足球的原因。

事实上,我对自己职业生涯结束后的人生已有规划,我希望那时候可以在中国开一个青训学校,去教孩子们踢球,去发展中国足球。虽然我不知道这能否实现,但我肯定会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因为中国给予了我太多的支持,所以我很希望去帮助中国足球培养年轻球员,而这绝不是以营利为目的。我已经赚了足够多的钱,使自己变得富有。我觉得自己过得非常开心。所以我有这样一个单纯的愿望。

文/本报记者  肖赧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