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巴坎布上演“大四喜” 北京中赫国安队5比2大胜重庆当代队

2020-09-02 05:1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变阵效果立竿见影,巴坎布上演“大四喜” 国安队这场大胜很提气

9月1日晚,凭借巴坎布在2020赛季中超联赛第八轮中上演的进球“大四喜”,北京中赫国安队以5比2大胜重庆当代队。当天度过自己54岁生日的国安队主教练热内西奥放弃了此前固守的3中卫阵形,球队也顺利拿到近4轮比赛的首场胜利。

本赛季中超联赛第一阶段共有14轮,本场也是第一阶段下半循环的首场比赛。国安队在前7轮比赛中发挥不够稳定,先后经历开局4连胜和3场不胜,主教练热内西奥面临很大压力。其中,近3轮比赛,球队采用3中卫阵形,但后防线频频出现失误,仅拿到2平1负的战绩。

本场,热内西奥选择变阵4后卫,并更换6名首发球员,球队也祭出联赛开局阶段的442阵形。相比于3中卫,这套阵容让国安队的攻守更趋平衡。在顶住对手的开场“三板斧”后,比埃拉、张稀哲和侯永永3名攻击型中场十分活跃,小范围内的连续传球,不断给锋线上的巴坎布和王子铭输送炮弹。

第13分钟,张稀哲一脚直传球打透对手防线,巴坎布单刀突入禁区冷静推射远角,国安队1比0领先。3分钟后,重庆队前锋阿德里安禁区内一脚低射被国安队门将侯森挡下,错失扳平良机。这个球虽未破门,但也给国安队后防敲响警钟,毕竟此前3轮比赛,国安队都是在先进球的情况下被对手扳平或击败。

重庆队失球后阵线继续前压,这给了国安队更多打对手身后的机会。上半场结束前,王子铭下底传中,巴坎布积极前插,门前捅射扩大比分。3分钟后,国安队后防再次出现盯人不紧的老问题,重庆队外援卡尔德克头球扳回一分。国安以2比1领先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重庆队撤下1名中卫,换上1名中场球员试图加强进攻。第46分钟,国安队利用对手调整阵容、立足未稳的机会,由侯永永抢断后推给巴坎布,后者助攻王子铭再入一球,3比1。2分钟后,巴坎布机警地抓住对手禁区内的解围失误,将比分扩大至4比1。

大比分落后的重庆队孤注一掷,将兵力全部推至中前场,并对国安队球门形成围攻之势。好在侯森注意力集中,几次飞身扑救化解险情。不过,重庆队因前场逼抢力度过大,球员体能消耗很快,前后场也出现脱节现象。

第63分钟,国安队快发任意球,张稀哲挑传禁区内,埋伏在后点的巴坎布停球后怒射破网,上演进球“大四喜”。此球是巴坎布本赛季联赛攻入的第七球,目前他已超越韦世豪和马里,单独领跑中超射手榜。

此后,国安队连续换上张玉宁、奥古斯托、费尔南多、阿兰等球员,两队互有攻守。重庆队在终场前攻入挽回颜面的一粒点球,比分定格在2比5。

值得一提的是,比赛当天还是国安队主帅热内西奥54岁的生日。这场5球大胜,不仅是送给热帅最好的生日礼物,也暂时缓解了他的执教压力。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王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