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向现实低头 汤尤杯今年不再举办

2020-09-16 02:2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向现实低头 汤尤杯今年不再举办

世界羽联北京时间9月15日发表声明,因疫情推迟比赛计划,原定于10月3日至11日在丹麦奥胡斯举行的汤姆斯杯、尤伯杯将延迟至2021年举行。这是在多支球队宣布退出本届汤尤杯之后,世界羽联慎重研究后做出的决定。

包括印尼在内 6支队伍宣布退赛

当地时间9月11日晚间,印尼羽毛球协会突然宣布,该队将退出2020年汤尤杯赛羽毛球团体赛。这样包括印尼队在内,已经有六个国家和地区的羽毛球协会明确表示将退出本届赛事,而印尼队因为是世界羽坛劲旅之一,该国羽协宣布不参加汤尤杯赛,对于本次大赛是一个相当大的打击。继韩国、泰国、中国台北、澳大利亚、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的羽毛球协会相继宣布不会参加今年的汤尤杯羽毛球大赛之后,印尼羽协的官宣来得非常突然,且并未明确说明退出原因。

在上述六个羽毛球协会中,印尼、韩国、泰国这些国家羽毛球队都是世界羽坛的传统强队,有些还是超级劲旅,即便是俄罗斯以及中国台北队中,也拥有部分世界级的优秀球员。印尼男队更是被列为本届汤杯大赛的头号种子,他们是13届汤杯冠军得主,印尼女队则是3届尤杯冠军获得者。

曾开线上会议 商议解决方法

就在几天前,丹麦羽毛球宿将、迄今仍在国际羽坛具有影响力的弗洛斯特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和众多羽毛球爱好者都很期待国际比赛的重启,比赛终究要复办的,我作为8次丹麦公开赛冠军得主会感到很自豪,在长时间的休战后得以从丹麦开始重启。”

弗洛斯特还表示,丹麦应该被给予机会证明他们在处理新冠疫情时的效率,因为该国是人均测试次数最多的国家之一,“丹麦此前已经尝试在疫情期间举办其他体育项目的比赛,而且也并未面临太多问题。”他甚至还委婉地指出,只要中国和日本不退出汤尤杯赛,情况就不会太糟。

不过,世界羽联紧急召开了线上会议,在商议针对5支球队退出后,即使找来替补队伍参赛也无法凑足16队,而且难以弥补这项最高级别团体赛的质量之后,最终决定宣布再次延期,并在公告中指出:“这项决定是在众多参赛队伍退出汤尤杯决赛圈以及调整后的世界巡回赛欧洲站后做出的,我们会竭尽全力维护所有参与者的健康和安全。”

丹麦羽球公开赛 将按计划举行

2020汤尤杯命运坎坷,遇上新冠疫情后,这已经是第三度延期,从今年5月延至8月再到10月,即使世界羽联坚持原定计划在10月3日至11日进行,成为今年国际羽坛复赛的第一炮,可是却缺乏让球队和球员可以安心和专注比赛的防疫规程,导致中国台北、澳大利亚、泰国、韩国和印尼等6支代表队先后退出,最终还是选择妥协,向现实低头。

世界羽联在文告中说,他们仍在寻找恰当的日期举办,但不会早于2021年。这意味着汤尤杯赛已经不会在今年举办。另外,定于10月13日举办的丹麦羽球公开赛将会按计划举行,但第二站的丹麦公开赛(10月20日至25日)将被取消。至于此前计划中在亚洲举行的另外两站巡回赛,以及年终总决赛的最终命运,有待世界羽联的进一步宣布。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刘艾林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