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3比1领先,最后5分钟却被对手连进两球,国安队“习惯性”痛失好局

2020-09-16 06:5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3比1领先,最后5分钟却被对手连进两球 国安队“习惯性”痛失好局

9月15日晚,在2020赛季中超联赛苏州赛区第11轮的一场焦点战中,北京中赫国安队在3比1领先的大好局势下,后防线伤停补时阶段连续犯错,最终被河北华夏幸福队3比3逼平。11轮过后,国安队积22分,与赛区“领头羊”上海上港队之间的积分差距被拉大到4分。

前10轮,国安队取得6胜3平1负、积21分的战绩,排名苏州赛区积分榜次席。不过,由于上港队本轮击败了武汉卓尔队,国安队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距离上港队有5分的差距。

本场面对排名苏州赛区第五名的华夏幸福队,国安队排出近几轮沿用的442阵形,主帅热内西奥希望球队能全取3分,继续保持对上港队的压力。华夏幸福队并非无欲无求,他们距离赛区第四名只有一步之遥,主教练谢峰本场派出高拉特、马尔康和保利尼奥3名攻击手,志在从国安队身上抢到积分。

开场仅10分钟,国安队禁区内出现盯人失误,对手一次斜长传准确找到高拉特,后者垫射远角得手。失球后,热内西奥站在场边指挥队员前压,并提醒队员保持三条线之间的距离。

国安队进攻主要依靠两个边路,比埃拉和奥古斯托在前场形成“双核驱动”,给锋线上的巴坎布和张玉宁输送炮弹。第28分钟,状态回升的奥古斯托从中场一路带球突进,禁区前完成人球分过后与门将形成1对1,随后他的轻巧吊射帮助球队扳平比分。

进球后,国安队气势明显提升,两名边后卫李磊和王刚也频频前插到对方禁区附近,形成对对方球门的围攻之势。半场结束前,又是奥古斯托灵光闪现,他的边路传中精确制导,助攻禁区内的巴坎布轻松甩头破门,国安队以2比1完成反超。此球是巴坎布本赛季攻入的第九个联赛入球,目前他已超越龙东、保利尼奥和约翰·马里,单独领跑射手榜。

下半场,国安队面对对手更加凶悍的高位逼抢,增加了无球跑动和接应,通过几名球员之间的短传配合撕开对手防线,但比埃拉、巴坎布和张玉宁先后错过扩大比分的良机。

第64分钟,热内西奥率先进行阵容调整,郭全博、张稀哲和王子铭替换张玉宁、池忠国和侯森。这次换人让国安队始终保持前场压迫力。第85分钟,射手阿兰替补出场,登场不到3分钟,他就利用个人技术攻入本队第三球。

3比1领先后,国安队再次出现思想松懈的老问题,防守中注意力不够集中,后卫盯人不紧,被张呈栋在伤停补时开始阶段扳回一球。但此球并未引起国安队足够的警惕,2分钟后,马尔康禁区内和门将郭全博撞在一起,经视频助理裁判确认,主裁判罚郭全博犯规,马尔康主罚点球命中,两队3比3握手言和。

没能赢下本场比赛,国安队争夺赛区头名的几率大幅降低。想要反超上港队,惟有期待对手自己犯错。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王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