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日本政府建议奥运选手签保证书

2020-09-25 05:3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日本政府建议奥运选手签保证书

本周,东京奥组委公布了关于运动员的防疫措施草案,该方案在交通、住宿和就餐方面做出了严格规定。

这份草案中最重要的一项是要求所有非日本运动员在前往日本前72小时内都要进行相关新冠病毒检测,持有阴性证明的选手抵达日本后就不需要进行14天的隔离。运动员在日本期间只能在训练场、训练营以及比赛场馆活动,除特殊情况外,只能乘坐大会班车,不能乘坐公共交通。

此外,日本政府还建议外国运动员在抵达日本机场后,必须签署一份保证书,保证自己只能在上述的范围内活动,保证书由运动员所在的奥委会担保。如果违反了保证,运动员将可能受到罚款等处罚。日本方面还考虑要求运动员下载监控疫情和行动范围的手机软件等其他方案。

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在2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强调,草案中提到的措施仍然需要进一步讨论,东京奥组委也将与国际奥委会以及各个国家或地区的奥委会继续展开协商。东京奥组委、日本政府和东京政府将与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讨论具体的防疫措施,同时也会参考其他世界单项体育组织的意见。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陈嘉堃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