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法网在风雨交加中开赛 阿扎伦卡抱怨“太冷了”

2020-09-28 13:03 新华网

来源标题:法网在风雨交加中开赛 阿扎伦卡抱怨“太冷了”

受疫情影响推迟了4个月的法国网球公开赛于27日正式开赛,然而天公不作美,已经进入秋天的巴黎最近都是阴雨天并且伴随着大风,白天的最低气温一度在10摄氏度以下,糟糕的天气引来了选手们的抱怨。

当天在苏珊·朗格伦球场进行的首场比赛就出现了一段小插曲。当10号种子阿扎伦卡与科维尼奇的比赛刚打了3局时,天气开始变得越来越糟糕,阿扎伦卡向裁判提出质疑,比赛是否还要继续进行。裁判表示,双方球员可以在球场上等一会,待雨停了之后再继续比赛。然而,雨似乎没有很快停下来的意思,与此同时场上的温度也越来越低,这让阿扎伦卡有些坐不住了。

“我们现在到底在干什么,这太荒唐了,我不想坐在这里了,现在只有8摄氏度,我都快冻僵了。”阿扎伦卡向裁判和工作人员抱怨道,随后她离开了球场。对手科维尼奇也随即离开。

在中断数十分钟后,现场的天气终于有所好转,两名球员也回到球场继续比赛。最终,阿扎伦卡以6:1、6:2拿下比赛胜利。

“当时我也问了对手的想法,她告诉我她也不想就这样坐在球场上,所以我也不想继续在那里浪费时间,因为真的很冷,”阿扎伦卡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但之后组委会的调整还是很快,我们和工作人员也沟通了,她告诉我们接下来还有一片云要过去,随后我们才能回到球场比赛。”

“这样的天气条件确实不是很理想,但现实就是这样,你只能自己调整,接下来两周可能都会是这样。”

相比之下,在中央球场菲利普·夏蒂埃球场进行的比赛条件则要好上不少。组委会今年单独为这个球场加装了可开合的顶棚,所以在这一球场进行的比赛受天气影响较小。

当天迎来自己29岁生日的女单头号种子哈勒普在菲利普球场以6:4、6:0击败西班牙选手托尔莫,轻松晋级第二轮。稍早前在该球场进行的一场男单比赛中,意大利19岁新星斯内尔爆冷直落三盘以7:5、6:0、6:3淘汰赛会11号种子、比利时人戈芬。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肖亚卓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