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英格兰赛-梁文博4-1胜佩吉 颜丙涛周跃龙进次轮

2020-10-13 12:03 央视网

来源标题:英格兰赛-梁文博4-1胜佩吉 颜丙涛周跃龙进次轮

北京时间10月13日凌晨,2020/2021赛季斯诺克排名赛英格兰公开赛结束首日争夺,中国选手首日表现出色,名将梁文博4-1击败佩吉,颜丙涛4-2战胜老将麦克马努斯,周跃龙打出4杆50+击败沃克林晋级。

梁文博4-1佩吉

经过连续多个赛季的低迷之后,上赛季梁文博终于有呈现复苏的势头,打进英锦赛和直布罗陀赛八强,本赛季梁文博此前参加了欧洲大师赛但在首轮即遭淘汰出局。本站英格兰赛梁文博首轮对手是佩吉,后者本赛季欧洲大师赛有击败利索夫斯基和布雷切尔闯进第四轮的表现。

比赛首局就陷入到乱局缠斗,梁文博凭借出色的防守不断获得机会,零敲碎打下75-39超分胜出首局1-0领先。第2局两人展开对攻大战,佩吉完成单杆60分没能形成超分,梁文博随后开始追分单杆56分逆转拿下这局,总分2-0领先。第3局梁文博继续扩大优势,零敲碎打下90-39超分再胜一局3-0拿到赛点。佩吉尽管随后第4局连得64分扳回一局,但第5局中梁文博没有再给机会,单杆99分超分拿下这局,总分4-1击败佩吉挺进第二轮,下轮对手是奥唐奈。

颜丙涛4-2麦克马努斯

中国小将颜丙涛最近两个赛季强势崛起,上赛季拿下里加赛冠军和球员赛亚军,此外还有三次打进四强的表现,生涯首次以种子选手身份参加世锦赛。本赛季颜丙涛首站欧洲大师赛闯进八强,在英格兰赛首轮的对手则是老将麦克马努斯,后者2016年曾打进世锦赛四强和丁俊晖进行了一场大战。

首局比赛中,颜丙涛开局阶段零敲碎打不断获得机会,麦克马努斯受困于准度连续浪费长台机会,颜丙涛68-35超分拿下这局。第2局麦克马努斯打出单杆60分扳回一局,第3局麦克马努斯又有单杆61分表现,颜丙涛进入彩球阶段后抓住机会 ,72-61胜出这局总分2-1再度领先。

第4局比赛中,颜丙涛终于有连续围球的表现,这局上手后打出单杆68分的一杆制胜表现,总分3-1率先来到赛点。第5局颜丙涛围球打丢黑球,随后麦克马努斯连得53分建立优势,并在随后彩球上再度上手,挽救一个赛点总分2-3落后。第6局颜丙涛没有再送机会,零敲碎打下57-10超分拿下,总分4-2获胜挺进第二轮。

周跃龙4-2沃克林

周跃龙上赛季迎来职业生涯突破,在欧洲大师赛上首次闯进排名赛决赛,但0-9的比分遭罗伯逊零封击败,此后还在单局限时赛闯进决赛,本赛季在欧洲大师赛上击败尤森巴赫和琼斯闯进第三轮,英格兰赛周跃龙首轮对手是沃克林。

首局沃克林率先进入状态,打出单杆64分拿下首局胜利,第2局开始周跃龙掌控局面,零敲碎打下74-36超分拿下这局,总分2-0领先。第3局周跃龙继续在进攻端表现出色,完成两杆50+超分拿下2-1反超比分,第4局周跃龙又完成了单杆65分制胜,3-1率先来到赛点。沃克林第5局连得55分挽救一个赛点,此后周跃龙单杆51分后胜出第6局,总分4-2获胜挺进次轮。

首日其他中国选手比赛中,小将袁思俊两杆50+下4-1击败阿米尼,雷佩凡4-3绝杀布尔登,田鹏飞挽救一个赛点后3-4遭乔伊斯绝杀。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