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易建联将缺席CBA新赛季,赴美进行伤病恢复

2020-10-13 17:0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易建联将缺席CBA新赛季 朱芳雨盼球迷给予鼓励

广东男篮总经理朱芳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易建联仍在美国进行伤病恢复,确认将缺席CBA新赛季。

CBA新赛季将在17日开战,朱芳雨也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了球队的近况,“目前我们处于一个备战的最关键阶段,我们会按照备战计划去准备联赛。”

谈到球队当家球星易建联时,朱芳雨表示,球队本希望一个完全健康的阿联带领球队征战新赛季,但由于他伤病过重,导致无法在新赛季的CBA中登场。同时,他希望球迷们给予易建联更多的鼓励与支持,让他尽快回到CBA赛场。

8月15日晚的 CBA总决赛第三场中,广东如愿收获队史第十冠。比赛第三节尾声,易建联在执行一次罚篮后无对抗状态下启动,随后捂着跟腱处痛苦倒地不起,经现场治疗后,被队友搀扶回更衣室。

当晚,易建联被队友从更衣室背出,出席了广东队获得十冠王的颁奖仪式。但无论是中国球迷还是篮球圈内人,对易建联伤情的牵挂已远远超出了对广东队成为CBA首个十冠王的庆贺。

8月16日,易建联与全队一起飞回广东。稍早时已有广东媒体透露,易建联是跟腱断裂。当晚9时,广东宏远俱乐部证实了这一消息,其在官微发文称:“非常心痛,阿联跟腱伤势已确认为跟腱断裂,今天已经接受手术治疗,手术很顺利,俱乐部后续也为会阿联提供最好的医疗和康复条件。祝阿联早日康复,回归赛场。”

随后阿联赴美进行伤病恢复。

9月5日,阿联还曾发文鼓励中国男篮的年轻球员。

“我2004年进入国家队,至今已经有17个年头,在这里我以一位老队员的身份欢迎你们。看到你们都在说,能进国家队像达到了自己的梦想,希望能在这里学习、进步,我感同身受。”

“2008年北京奥运会,很多队友带着老伤,甚至是手术未康复的风险坚持出战,最后我们拿到了第八。那之后我的感悟是,国家队是要你玩命的地方,是要你付出一切去帮助全国球迷完成梦想的地方。前辈们用血汗奋斗出佳绩,希望你们也一样去努力、奋斗、继承。”他写道。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