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郭士强:祝铭震表现非常好 广州目标是季后赛

2020-10-20 07:15 央视网

来源标题:郭士强:祝铭震表现非常好 广州目标是季后赛

2020-2021赛季CBA常规赛首轮,广州男篮97-102被新疆队逆转击败。赛后两队主教练和球员接受了媒体采访。

广州队主教练郭士强:“这是重新组队第一场,对球员表现非常满意,防守和篮板球的投入和积极性非常满意,输球就一点,失误太多,破联防时候进攻机会选择不太好。两名外援和球队的磨合、默契还是差的很远,包括体能也不是很好,毕竟隔离了很长时间。还要给他们更多的时间,通过比赛慢慢恢复。我们的目标很明确,球队的目标就是进入季后赛。”

“祝铭震表现非常好,作为一名大学生球员,在职业比赛的第一场,打这种比赛还是相当困难。第一次打职业比赛,对场上的经验、心态等等都是对他的一个考验。他上场后很明确,把防守篮板做好,再用防守篮板去带动进攻,最后他得分非常高。一个3号位球员能抢到8个篮板,这是非常非常不错的,是我们重点培养球员。”

广州队球员祝铭震:“今天是我第一场比赛,上来有点紧张。但是自己想着就从防守做起,好好防守好好抢篮板,对进攻其实没有什么想法。但我觉得还有很多要提高的地方,不管是在防人还是协防方面都有待提高,希望自己能够慢慢进步。”

新疆队主帅阿的江:“新赛季我们做了很多调整。虽然在攻守体系上还有些出入,有些地方不是很完善,但这很正常,比赛和训练毕竟不一样。有些球员是第一次打成年比赛,这些年轻人用努力拼下一场胜利。队伍年轻体能充沛,合理利用好老队员,不做一些无畏的消耗,作为年轻队伍,保持比赛的防守强度,保持多人轮换。”

阿的江称赞对手主帅郭士强:“郭指导从打球到当教练都很敬业,离开辽宁到广州,开始新的球队和环境,让球员始终保持非常强的防守强度,广州有变化,全场防守和半场防守的攻击性都有提升。对他来说,这是他执教的首场正式比赛,需要进一步了解队员。”

新疆队球员曾令旭:“这场球很艰难,这是队伍更新换代后第一场球,感觉队伍还是很年轻,有些人还是不适应联赛,但我们一直有信心能拿下比赛。们整场一直对对手采取紧逼防守,他们也是,这是一场强度很高的比赛,这种比赛能让双方都很快进入联赛状态。现在队伍年纪小的都很小,训练时会跟他们讲解一些场上该注意的事项,在场上去带动他们。现在后卫多,不像上赛季后卫单薄,这对球队非常有好处,可能遇到伤病或保持比赛强度,轮换能加强。上个赛季末新疆也是全华班,对有外援的球队不是很发憷,以后会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冯翀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