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德约科维奇铆足劲儿冲刺年终世界第一

2020-10-28 06:0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德约科维奇铆足劲儿冲刺年终世界第一

北京时间27日夜,德约科维奇在ATP维也纳站向年终世界第一发起了冲刺。

在2020年已经过去的日子里,德约科维奇给世界留下了“抑扬顿挫”的印象:年初,他夺得个人第八个澳网男单冠军,将个人的大满贯头衔增至17个;然而,在全球疫情初期,他发起组织的慈善网球赛因防疫措施不利,导致包括他本人在内的多名参赛球员感染新冠病毒,遭到舆论抨击;国际网球赛事恢复后,小德在辛辛那提大师赛夺冠,成就个人双圈“金大师”;然而,好景不长,在“背靠背”举行的美网上,他用球误击司线裁判,直接被取消参赛资格;回到欧洲后,他在罗马拿下个人第36个大师赛冠军头衔,甩开纳达尔,独居历史第一;转而,他又在法网决赛中被纳达尔“血洗”,吞下耻辱一败。

现在,距离年底还有两个多月的时间,小德希望自己可以不再“好景不长,败走麦城”。眼下的ATP(男子职业网球协会)维也纳站就是机会,只要他在这里打进男单8强,就将锁定年终世界第一。

目前,职业生涯已经总292周排名世界第一的德约科维奇,如果能够在2020年获得年终世界第一,不仅将与他儿时的偶像桑普拉斯比肩、成为这项荣誉的领跑者,而且还将在下个赛季到来前的国际网球休赛期中,轻松获得排名“世界第一”的周数,从而有望在来年追上并超过目前以310周领跑“世界排名第一周数榜”的费德勒。

尽管在理论上,纳达尔还有机会超越小德加冕年终世界第一。但正如小德所说,即便在维也纳失手,他还有伦敦的年终总决赛可以“保底”。他对“年终世界第一”这项荣誉志在必得:“今年的年终世界第一将是历史性的。我会尽可能多地赢得比赛。我知道我需要几场比赛才能成功实现这个梦想,希望我能做到。”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李远飞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