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北京两站冰球世锦赛被取消

2020-11-21 04:5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北京两站冰球世锦赛被取消

11月20日,国际冰球联合会发布声明称,根据协会新冠肺炎专家组的建议,国际冰球联合会的理事会决定,2020/21赛季将再次取消一系列世锦赛。其中包括4月在北京举行的世界男子冰球乙组和女子冰球甲组世锦赛这两站冬奥测试赛。

据悉,国际冰球联合会专家组是在研究了赛事东道主运行锦标赛的能力后做出了取消赛事的判断。专家组认为,首先疫情期间,赛事举办地政府的旅行规定,会对参赛队伍造成旅行限制,目前不可能组织锦标赛。此外研究表明,部分赛事组委会做不到充分执行新冠防疫规则及安全举办比赛。这样许多成员协会不得不需要在赛事前后安排隔离。此外,目前多数国家和地区不愿承担额外旅行带来的限制和隔离,以及经济风险。

同时,国际冰球联合会也取消了U18组的大多数赛事。联合会认为,球队很难说服父母送球员去参加比赛。此外大多数成员协会也不希望自己所在组别的锦标赛继续进行。最终联合会的结论是,如果取消赛事则不会有经济损失和人员染病的风险。

至此,国际冰球联合会一共取消了18场比赛,2021年IIHF世锦赛的取消总场次已达到28场。除了2021年男冰世锦赛、2021年男冰世青赛、2021年女冰世锦赛和2021年男冰U18世锦赛之外,2020/21赛季男女成年组较低级别的赛事和男子U18组的比赛全部取消。

在取消的赛事中,也包括原定2021年4月在北京举办的两站世锦赛。包括男子乙组冰球世锦赛,和女子甲组冰球世锦赛。这两站赛事曾确定为北京冬奥测试赛。在赛事取消之前,国际奥委会宣布,将为2022年冬奥会的冰球项目和其他冬奥项目制定一项调整后的测试方案。

冰球赛程的调整,也影响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女子冰球参赛资格的诞生。目前女冰冬奥预选赛已经被推迟到了2021年8月份,第二轮则将被推迟到2021年10月。原定于8月举行的最后一轮冬奥资格赛,则将被推迟到11月。目前这些时间都在等待国际奥委会的确认。而男子冬奥资格赛最后一轮则将如期于2021年8月26日-29日举行。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褚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