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阿根廷调查马拉多纳死因 私人医生哭诉“已尽力”

2020-12-01 02:49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阿根廷调查马拉多纳死因 私人医生哭诉“已尽力”

享誉世界的阿根廷足坛传奇人物迭戈·马拉多纳当地时间11月25日在家中突发心梗去世,享年60岁。他的猝然离世触发阿根廷司法部门调查。警方11月29日突击搜查了马拉多纳私人医生莱奥波尔多·卢克的诊所和住宅,但检方表示尚未针对卢克提起任何指控。

卢克11月29日晚些时候面对媒体记者声泪俱下地说,他已尽全力挽救马拉多纳生命,绝无任何疏失。

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郊区圣伊西德罗的检察机关11月29日要求警方对卢克的诊所和住宅展开搜查,当地电视台播放了搜查经过。英国《卫报》报道,警方带走了卢克的笔记本电脑、诊疗档案和手机。搜查持续三小时。

检方发表声明说,尚未对卢克或任何人提起指控,但调查仍将继续,已开始分析搜查所得材料。

知情人士向法新社披露,检方启动调查源于马拉多纳三个女儿达尔玛、吉安尼娜和哈娜的诉求,她们质疑父亲在位于首都北区蒂格雷的家中心脏出状况时没有接受恰当治疗。一名知情人士说:“调查正在进行中,我们正问询包括家属在内的证人。”

阿根廷《民族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调查人员认为有必要展开搜查,“如果证实马拉多纳居家就医过程中存在违规行为,我们可能会朝过失杀人罪的方向调查”。作为马拉多纳的私人医生,卢克所持诊疗记录有助于判断是否存在违规行为。

另有一名要求匿名的马拉多纳家属告诉法新社,先前收治马拉多纳的医院建议他转院接受治疗,但“家属另作决定,女儿们签字同意让他出院”。

马拉多纳11月3日接受脑部血块手术,随后在蒂格雷家中休养。他的遗体11月26日已在布宜诺斯艾利斯郊外的“和平花园”公墓下葬。初步尸检报告判断,马拉多纳11月25日午睡时因“急性肺水肿和慢性心脏衰竭”离世。

检方仍在等待马拉多纳的毒检报告结果。三名负责调查的检察官已申请调取马拉多纳的病案及其家宅附近监控视频。

卢克11月29日晚些时候召开新闻发布会,否认自己有医疗过失,其间多次声泪俱下。按照阿根廷《号角报》描述,卢克在发布会上“烦躁不安、滔滔不绝”,诉说他为何“不应为这一切负责”。

布宜诺斯艾利斯经济新闻网报道,卢克自称“能够解释清楚自己对马拉多纳做了什么、怎么做的,绝对确信已为迭戈尽全力采取最好措施”。他同时对警方突击搜查并带走马拉多纳的就诊记录等文件表示惊讶。

路透社报道,马拉多纳职业生涯后期受困于滥用药品问题。39岁的卢克说,他把马拉多纳视作“朋友”和“叛逆的父亲”,认为后者受盛名所累,“迭戈受够了当‘马拉多纳’”。

身为神经外科医生,卢克申明,他并不主张马拉多纳术后居家就医,建议对方住进康复中心接受治疗,但马拉多纳不想去。

据信卢克是11月25日当天拨打急救车电话的人。他在发布会上说,一名精神病医师先前建议在马拉多纳家门外长期停放一辆急救车以备万一,但建议未被采纳。卢克还说,他不知道为何家中没有常备除颤器。

马拉多纳的律师马蒂亚斯·莫里亚11月26日在社交媒体上指责,11月25日急救车耗时超过半小时才抵达现场,这是“犯罪级别的愚蠢”。他当时呼吁就急救人员反应过慢启动对马拉多纳死因的全面调查。

但在卢克看来,即便急救车更快赶到也无济于事,“他家里本来还得备有医疗器械,包括呼吸机”。

文/新华社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