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首钢男篮这场球赢得太难了

2021-01-09 06:5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首钢男篮这场球赢得太难了

汉密尔顿复出了,吉布森又休赛了。昨晚在浙江诸暨进行的CBA联赛中,在双方小外援双双休赛的情况下,北京首钢队以78比75战胜青岛队。虽然比赛整体质量不高,但是一场胜利能帮助处在波动中的首钢队稍稍稳定。

自上周日打完与山东队的比赛后,首钢队迎来了5天的休赛期。在这期间,围绕着首钢队的话题事件不少,其中关于“林书豪的回归”最为引人关注。上赛季,林书豪效力首钢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赛季结束后,双方进行过良好的沟通,也一度接近续约,但最后林书豪决定继续追逐NBA梦想,首钢篮球俱乐部也对此表示理解。不过,林书豪近期向首钢俱乐部管理层表达了重返球队的意愿,在双方还没有进入实操阶段之前,情况又有了新的变化。北京时间昨天,林书豪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宣布,与NBA发展联盟球队签约,继续寻求重返NBA的机会。这样一来,林书豪短时间内不会来CBA打球了。首钢队也已经与第三外援麦克雷签订了合同,只是由于办理相关手续比较复杂,等到麦克雷来华后还将接受防疫隔离,上场比赛还需要时日。

同样在这个休赛期,首钢俱乐部也传来一个噩耗:前首钢队员韩崇凯因病于1月7日辞世,年仅30岁。韩崇凯自2010年加入首钢队一队后,曾随队获得2011至2012赛季CBA联赛总冠军,霸气的球风也使他获得了“虎子”的绰号。然而,就是这样一位冉冉升起的内线新星,却因为可能危及生命的心脏主动脉夹层动脉瘤,不得不离开了心爱的球场。退役之后,韩崇凯转型成为首钢篮球俱乐部工作人员,踏实肯干的态度深受同事们喜爱。然而,“虎子”最终还是没能战胜病魔。消息传到比赛地,首钢队的将士们都很悲痛,想要用优异的表现来告慰离去的队友。

青岛队近来遭遇了四连败,但仍以14胜11负暂居第七。此战,首钢队方面因伤休战13场的汉密尔顿终于复出,可两队的小外援吉布森、亚当斯因身体不适都没有进入比赛名单,首钢队的范子铭也作壁上观。汉密尔顿开场表现不错,除了自己得分外,还与李慕豪形成配合,帮助首钢队取得领先。但两队都没有完全找到状态,进攻效率不高,首节首钢队22比16领先。此后,两队的手感和当地气温一样冷,得分依然很困难,半场战罢首钢队以36比35领先1分。

在双方都不处于最佳状态时,比的是哪方失误少、犯错少。首钢队以56比57落后1分进入第四节后,两队多次战成平分,朱彦西、刘晓宇的三分球命中一度帮助球队重获领先。但两队的分差始终不大,比赛悬念延续到了最后时刻。翟晓川一个高难度中投使得首钢队在比赛结束前14秒取得2分领先。青岛队此后抢投三分球不中,首钢队收下篮板球。翟晓川两罚中1后,留给了青岛队1.6秒的时间,但他们仓促远投偏出,首钢队艰难取胜。

更换了主教练,球队总是不能全员出战,新援何时到位存在变数,首钢队如今依旧处在波动之中。无论场面如何,取得胜利总是一个良好的结果,首钢队需要改进的问题不少,任务依旧艰巨。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