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健身+公益”,陕西操舞人昂首“跳”进全运年

2021-01-11 22:01 新华网

来源标题:“健身+公益”,陕西操舞人昂首“跳”进全运年

岁末年初之际,为期3个月的陕西省全民健身操舞公益培训落幕。这项由陕西省体操协会全民健身操舞推广委员会开展的公益活动在陕西各地已累计培训1200余人,为“三秦舞人”昂首迈进全运年写下序章。

作为陕西省内规模最大、项目最齐全的健身操舞推广组织,陕西省体操协会全民健身操舞推广委员会多年来以举办全民健身操舞赛事活动为抓手,让赛事与公益培训走进社区、乡镇、企事业单位,不断丰富群众业余体育文化生活,增强了基层群众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的向心力。

自2015年以来,陕西省体操协会全民健身操舞推广委员会每年举办陕西省全民健身操舞大赛,集中优势资源在办赛、宣传、培训等方面全面提升,致力将赛事打造成老百姓的舞台。2020年启动的第六届赛事分别在陕西的铜川、宝鸡、咸阳、西安、延安等地举办分站赛和总决赛,让更多人感受到了广场舞激情、活力、向上的魅力,播撒了全民健身、全民快乐、全民健康的赛事理念。

据了解,截至目前,这一赛事的历届总参与人数已经超过60万人次,在陕西各地广场舞爱好者中形成了较强的号召力,已成为陕西省全民健身品牌赛事之一。

以迎全运为主线,陕西省体操协会全民健身操舞推广委员会还用一项全省大赛串起基层赛事,把不同形式、规模各异的赛事活动下沉到社区乡镇。如在8月陕西扶风县中心广场举行的“迎全运惠民生共筑中国梦”展演活动上,共有300余人展演大型广场舞;在12月举办的西安市水兵舞专场活动中,西安市18支团队的280名参赛者前来切磋技艺。

在将群众赛事覆盖到全省之余,陕西还致力于加强日常培训,进一步扩大健身操舞的影响力和受众范围。2020年,陕西省体操协会全民健身操舞推广委员会举办多场培训,营造出陕西操舞人喜迎全运的氛围。特别是当年10月启动的公益培训课程,涉及踏板操、花绳、腰鼓、民族舞、健身球等项目,让更多健身群众接受到专业指导,深受广大操舞爱好者的欢迎。

在“体育+公益”“体育+健康”“体育+文化”等理念融合方面下功夫,陕西操舞人还把公益活动融入日常赛事的筹办中。

“在已经到来的全运年,我们将在陕西省体育局和陕西省卫健委的领导下,在相关部门和操舞爱好群体的大力支持下,把陕西省全民健身操舞大赛和其他一系列赛事活动办成三秦百姓展现才华的舞台,喜迎全运会,助力陕西全民健身事业发展。”陕西省体操协会全民健身操舞推广委员会秘书长乔谦说。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作者:郑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