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首秀惊艳 颜丙涛胜罗伯逊闯过斯诺克大师赛首关

2021-01-14 05:43 新华网

来源标题:首秀惊艳 颜丙涛胜罗伯逊闯过斯诺克大师赛首关

新华社伦敦1月12日电(记者张薇)首次获得斯诺克大师赛参赛资格的中国新秀颜丙涛12日表现出色,后来居上以6:5击败世界排名第二的澳大利亚名将罗伯逊,挺进八强。

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管制升级的影响,有40余年历史的斯诺克大师赛今年首次移出伦敦,改在伦敦西北80公里外的米尔顿凯恩斯举行。20岁的颜丙涛第一次参加这一世界排名前16球员出战的大赛。

尽管开局连丢两局,但颜丙涛还是将局分追至3:3。此后罗伯逊又连下两城迎来赛点,但世界排名第11的中国新秀沉着应战,连胜3局以6:5逆转取胜,将与马奎尔争夺四强席位。

颜丙涛赛后连呼意外,没想到自己大师赛首秀就能战胜强手。“下一轮我也会尽量拿出最佳表现,但今天的成绩已远超我的预期,我接下来要尽可能地放松,去享受比赛。”

38岁的罗伯逊赛后夸赞中国后辈,表示颜丙涛当日发挥出色,特别是在最后的决胜局。“他绝对有实力赢得大赛的冠军。”

当日以6:3送走塞尔比的马奎尔也表示,他非常看好颜丙涛以及另一位中国球员周跃龙,认为这两人的世界排名很快能升至前八并在比赛中夺冠。他特别强调,颜丙涛年纪轻轻但防守已然出类拔萃。“他不会怕我,下一轮我会很艰难。”

中国头号球手丁俊晖13日将出战首轮,对手是7届赛事冠军奥沙利文。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