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瑞士联邦最高法院宣布:孙杨举证有效 仲裁小组主席存有偏见

2021-01-16 22:21 新华社

来源标题:瑞士联邦最高法院宣布:孙杨举证有效 仲裁小组主席存有偏见

新华社日内瓦1月15日电 瑞士联邦最高法院发布新闻公告,详细解释为何此前支持孙杨诉请,撤销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仲裁小组对于孙杨处以8年禁赛处罚的原因。

瑞士联邦最高院认为孙杨的举证合规有效,通过对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仲裁小组主席弗拉蒂尼个人言论的调查发现,他存在种族歧视并充满暴力,明确指向中国人的肤色。尤其在他被任命为孙杨案仲裁小组主席之后,仍然发表很多充满种族歧视和偏见的言论。

因此,瑞士联邦最高院支持孙杨对弗拉蒂尼领导下的国际仲裁法庭审理小组公正性的质疑,撤销了此前对于孙杨禁赛8年的处罚决定。

2020年12月24日,瑞士联邦最高法院官方宣布撤销孙杨案处罚,指出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一位相关仲裁员存在偏见,案件需要进行重审,但没有透露具体细节。

接下来,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将重组仲裁小组,审理孙杨案件并重新做出判决。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