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哈登篮网首秀30+创历史,纳什调侃“他差点拿了四双”

2021-01-18 09:17 新京报

哈登砍下32分、12个篮板、14次助攻,成为NBA历史上首位代表新球队首秀砍下30+三双的球员。由于哈登还出现9次失误,篮网主帅纳什赛后开玩笑地称:“哈登填满了数据栏。”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1月17日,篮网坐镇主场迎战魔术,刚加盟球队的詹姆斯·哈登迎来新东家首秀。此役,他出场40分钟砍下32分、12个篮板、14次助攻,成为NBA历史上首位代表新球队首秀砍下30+三双的球员,最终帮助篮网以122比115取胜。

1月14日,火箭与篮网达成交易,哈登火速加盟新球队,联手杜兰特、欧文组成三巨头。没有太多休息调整,哈登迅速前往布鲁克林与球队会合。尽管赛前有消息称其出战成疑,但最终顺利代表篮网首发登场。

哈登出场40分钟,全场18投8中,其中三分球10中3、罚球15中13。虽然整体效率不算高,但32分、12个篮板、14次助攻、4次抢断的数据堪称全面。由于哈登本场比赛还出现9次失误,篮网主帅纳什赛后开玩笑地表示,“哈登填满了数据栏,他差点拿到了四双,毫无疑问是一名世界级的篮球运动员。”

另据外媒统计,杜兰特、哈登此役合砍72分,这是两人作为队友的得分新高,也是NBA历史上第12对单场比赛分别砍下30+三双和40+的组合。哈登的到来,一定程度上解放了杜兰特,让他回归熟悉的无球跑动角色。

“哈登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刚刚加入新球队,还没有进行太多的训练和磨合,这也是失误较多的原因。”纳什强调,球队的教练组有前火箭主帅德安东尼,关于如何使用哈登,他们并不担心,“对于一名仍在恢复体型的球员来说,他的表现太出色了。”

不过在哈登看来,三双的数据和历史纪录并没有太大的意义,“我只是在场上努力打球,做任何可以帮助球队赢球的事情。很开心能够首秀帮助球队取胜,我还要继续努力,减少失误,打得更有效率,与球队更快地建立化学反应。”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