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我感觉还有任务没有完成

2021-02-26 05:3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我感觉还有任务没有完成

北京首钢队在25日进行媒体公开课,这也是主教练雅尼斯在重新回归执教球队后的首次公开亮相。雅尼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此前与球队并不在一起,但他一直关注着首钢队,并与球队上下有着很多沟通。“我感觉自己还有任务没有完成。”他说。同时,雅尼斯也给球队提出了目标,“我们常规赛还剩下17场比赛,我给球队提出的目标就是,每场比赛都要当做是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去打。”

再次回归球队执教

雅尼斯此前曾经执教球队三个赛季,但上赛季复赛前,由于受到疫情不利影响,他并未能回归球队,当时解立彬临时接过教鞭执教球队征战了复赛阶段比赛。上赛季结束后,球队签约了外籍教练帕亚加尼,但帕帅在来到球队后出现了严重“水土不服”的情况,他此后变为顾问,解立彬再次带队征战。在第二阶段结束后,首钢队对外宣布雅尼斯再次回归球队执教。据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雅尼斯与球队签订的是一份多年合同。

25日是雅尼斯重新回到球队执教的首次亮相。他说:“上赛季复赛阶段,由于疫情原因,我没法从希腊赶回来,当时我就觉得自己还有任务没有完成。之后,我一直关注着这支球队,也与球队管理层做了很多沟通。我要感谢球队管理层,他们给予我很多的信任与尊重,这也是我能够再次回归球队执教的重要原因。”

用好两个新内线球员

雅尼斯回归球队训练了两周左右的时间,他要面对的情况有些复杂,两个新的内线球员李慕豪与范子铭需要时间去了解雅尼斯的执教思路,同时球队也要根据他们不同的特点制定一些新的战术。“我觉得这是一个全新的挑战,但我乐于接受这样的挑战。我们也希望这两个很有天赋的球员能给我们带来更多的帮助。在防守、篮板等多方面都能给我们带来不同的变化,在进攻上也会让我们更平衡。”他说。

此外,雅尼斯手中的外援也有了变化,现在后卫外援吉布森与此前的杰克逊、林书豪的特点与风格都有所不同,如何用好吉布森,也是雅尼斯需要面对的挑战,他对此说:“通过与吉布森的两周训练,亲眼看过他打球、训练,我是非常惊喜的。我能够亲眼看他在场上,愿意主动与队友协作,去拼搏,而不是只关心个人,这对我是非常重要的。我跟他说过,我们会对他在防守端提出很高要求,希望他有这个能力。我们是防守为主,我们希望在防守时积极拼抢,同时防守带动进攻。”

期待首场对阵北控

首钢队目前排名第12位,他们在第三阶段的首场比赛就要面对北控队。雅尼斯也谈到了对于球队的目标,他说:“我的目标就是每场球一场一场准备,每场球全力拼搏。我希望球员能够打出风格,把训练中练的东西发挥出来,我们要求队员,面对每场比赛,都要当做是职业生涯最后一场球来打。第三阶段的首场比赛是面对北控队,对手有很多变化,我们也有很多变化。就像是我之前说的那样,每场球都要全力拼,对于我来说,赛季就像是马拉松比赛一样,不是冲刺跑,我们的赛季不是由一场球来定的。在第三阶段的第一场比赛,对手是很有质量的球队,我们很期待这样的挑战。”

文/本报记者 宋翔

摄影/本报记者 黄亮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作者:宋翔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