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首钢队艰难赢下防守大战 “京城德比”打出总决赛感觉

2021-03-03 05:5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京城德比”打出总决赛感觉

昨天(2日),2020至2021赛季CBA常规赛第40轮迎来北京首钢男篮与北京控股男篮的“京城德比”。最终,首钢队凭借高效的整体防守以93比83击败同城对手。比赛过程中,两队交替领先,愣是将一场普通的常规赛打出了总决赛的感觉。

前两个阶段常规赛结束后,首钢队以16胜19负的战绩排名联盟胜率榜第12位,北控队则以20胜18负排名第10位。在后面的十余轮比赛中,两队都要全力争胜,巩固各自的季后赛席位。

本场比赛是两队第三阶段常规赛的首战,因此双方都格外重视。首钢队派出刘晓宇、方硕、王骁辉、李慕豪和汉密尔顿的首发阵容,北控队则派出王少杰、孙悦、俞长栋、张帆和约瑟夫·杨的先发五虎。新加盟北控队的中锋邹雨宸因上赛季最后一场比赛被驱逐出场,自动停赛一场,本场无法出战。

开局阶段,首钢队连续三次进攻出现失误,北控队利用内线双塔王少杰和俞长栋连得4分。首钢队第四次进攻打得十分果断,方硕中距离跳投得手。此后,两队陷入高强度的防守拉锯战,首节打了5分钟,两队战成5平。

相比于前两个阶段常规赛,首钢队在雅尼斯回归后重拾欧洲打法——进攻中不急于出手,利用连续传球、跑动和突破调动对手,并在24秒进攻时间快用完时再投篮。面对这样的首钢队,北控方面打得更具侵略性,通过内外线联动命中了两记三分球。尤度、雷蒙等两队新援都获得了出场机会,北控队凭借最后时刻的一波4比0,首节以20比17领先。

次节,首钢队的防守强度逐渐提升,直接导致李根连续两次出现运球失误,首钢队则趁机连续反击得手,以27比25反超。北控队主帅马布里及时调整阵容,重新换上王少杰和约瑟夫·杨,保持命中率。首钢队则换上张才仁,增加前场跑动、接应。半场结束时,首钢队以44比43领先。

下半场,李慕豪和汉密尔顿的内线双塔战术,帮助首钢队连得6分。北控队没有慌乱,控制篮板、抓反击,俞长栋和张帆的两记三分球将比分追至50平。本节,两队交替领先,北控队没能防住首钢队小外援吉布森的三分球,首钢队以71比69领先2分进入末节决胜。

末节,两队新援尤度和雷蒙扮演了重要角色,在球队最需要得分和篮板球时挺身而出。首钢队比分领先后加强了对北控持球人的盯防,减缓对方的推进速度。决胜时刻,雅尼斯坚决用汉密尔顿换下手感火热的吉布森。首钢队依靠汉密尔顿的内线攻防,取得87比80的领先。随后,约瑟夫·杨开启个人追分模式,但首钢队依靠整体防守连续打出高效反击,最终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终场。

首钢队小外援吉布森拿到全场最高的23分,其中三分球8投5中。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王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