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中超新赛季确认沿用U23规则 入籍球员政策保持不变

2021-03-09 01:3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中超新赛季确认沿用U23规则

按照中国足协于1月6日发布的《关于2021赛季中超、中甲、中乙俱乐部球员注册转会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新赛季中超联赛每家俱乐部在两段转会窗口开启期间,最多可以转入无年龄限制的国内球员8人,比往季的5人多3人。中甲、中乙联赛每家俱乐部转入国内球员不受名额限制。

鉴于俱乐部深陷困境面临解散或退出,中国足协为盘活国内转会市场,为更多球员创造再就业机会,将今年转会冬窗关闭时间由原计划的2月26日延至3月26日。同样出于维护联赛环境稳定,兼顾竞赛公平的考虑,中国足协最终确认沿用上赛季执行的中超入籍球员及U23本土球员注册与上场规定。这意味着,广州队除华裔入籍球员蒋光太、萧涛涛外,非华裔入籍球员中仅有一人能以普通本土球员身份注册,其余的只能以“外援”身份注册报名参加新赛季俱乐部各项赛事。

中国足协1月6日发布的通知显示,新赛季国内职业足坛首次转会窗口(冬窗)于1月1日开启,至2月26日关闭。不过由于受疫情影响,新赛季中超联赛最早要到4月20日才能开赛,中国足协从实际出发,决定将冬窗延后一个月,即3月26日关闭,从而方便各级职业俱乐部从容备战新赛季。

北京青年报记者8日获悉,从促动职业联赛人才流动角度出发,中国足协与职业联盟筹备组目前倾向于放宽政策。不过鉴于规则或制度的严肃性,各方经沟通后最终确定沿用上赛季推行的U23本土球员及入籍球员注册、上场规则。

按照既定规则,中超各俱乐部本赛季仍将不会被限制U23本土球员注册名额,但各队在每场比赛中仍将至少保证一名U23本土球员在场上(相关U23球员被红牌罚令出场的情况除外)。

至于入籍球员规则,新赛季中超各俱乐部仍将执行2019年12月31日公布的“关于2020赛季职业联赛政策调整的通知”的相关内容。也就是说,入籍球员具有华裔血统的,将被视为普通本土球员,其注册及转会均参照普通本土球员相关规则;若入籍球员不具备华裔血统,那么只有在满足相关条件之一的情况下,才可能以国内球员身份落实新赛季注册、报名,且每家中超俱乐部最多只能为一名非华裔入籍球员按国内球员标准报名。这类球员需要满足的条件有两种。一是入籍满5年;二是具备国家队正式比赛资格。

需要说明的是,俱乐部引进入籍(归化)球员在国内职业足坛并不具备普遍性,当下本土俱乐部引进的入籍球员实际数量也非常有限。从长远来说,相关政策沿用几年过后,被保留的现实意义并不大。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肖赧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