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京沪大战北汽“硬吃”卫冕冠军

2021-03-19 00:19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京沪大战北汽“硬吃”卫冕冠军

3月17日晚,在2020-2021赛季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中,北汽男排苦战5局,力克卫冕冠军上海队,拿下久违的三连胜。主教练刘旭东坦言,当下的北汽男排,就需要这样的硬仗来进行磨砺。

此前两场联赛小组比赛,北汽男排均以3比0的比分,击败了湖北男排和辽宁男排。第三场比赛,北汽男排迎来卫冕冠军上海队。尽管上海队本次联赛并未招揽外援,但还是让拥有两名顶级外援的北汽男排陷入苦战。在北汽男排先声夺人的情况下,上海队顽强拿下第2局和第4局,将比赛拖入决胜局。最终历时2小时激战,北汽男排以25比16、28比30、25比20、20比25和15比8取胜。

近年来在男排赛场,京沪之战往往打出火星碰地球的好戏。北汽男排主教练刘旭东坦言,这场比赛虽然上海没有外援,但这支队伍一点也不弱。“上海这支队伍,已经磨合得非常好了。阵容相对固定,队员之间默契,一起打过多少场硬仗了。咱们北汽这支队伍,真正凑一起打比赛,就是之前这两场联赛,没碰到过强队。所以这场比赛就是检验实力的时刻。”

本场比赛,北汽男排的外援主攻手和二传,让比赛一度陷入北京的节奏。不过上海队随即展示冠军底蕴,以至于比赛最终被拖入加时赛。刘旭东表示,这正是他希望看到的结果。“所以这场比赛就挺关键的。把我们的东西打出来,看看跟高手过招打出什么水平。总的看不错,情绪上、冲劲上、技术发挥都不错。我以为会有低级的错误,毕竟没打过强队,但大家表现都不错。所以说,咱们这支队伍,还是要打高水平的比赛。”

18日上午,北汽男排全体仍在总结这场比赛。刘教练介绍,上海对这场比赛也特别重视。“可以看出来,两队的准备都特别充分,上海是全力动员,都想取胜。其实胜负关系倒不大,主要是想试探下对方的实力。”

对于北汽男排两位外援,刘旭东坦言确实是世界级的水平。“尤其二传组织得不错,主攻也能够把我们的攻击力更好地发挥出来。这次副攻的拦网也不错,虽然对方三号位拦不住,但对边攻拦防是有效的。”

刘旭东特别表示,队长江川发挥了重要作用。“这次比赛在发球上还可以,特别是江川,特别是第五局。大家也没有保,都是冲着打的。”

本次联赛,北汽男排还肩负为即将开始的全运会磨合全华班阵容的任务。“联赛和全运会就隔了6天,所以在联赛比赛中,只要有机会,就会派自己的二传上。”刘旭东表示,“联赛比赛要打好,还要打好全运会。”

文/本报记者 褚鹏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