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中国步手枪射击队东京奥运会参赛阵容出炉 老中青三代神枪手全力出击

2021-03-31 06:3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中国步手枪射击队东京奥运会参赛阵容出炉 老中青三代神枪手全力出击

中国步手枪射击队东京奥运会选拔赛第四站日前在广州落幕。经过四站选拔赛的激烈角逐,中国步手枪射击队东京奥运会参赛阵容正式出炉。名单中包括了奥运冠军庞伟、陈东琦等老将,杨皓然、熊亚瑄等90后中生代,也有选拔赛期间表现突出的姜冉馨、盛李豪等00后小将。

老将宝刀未老

35岁的河北老将庞伟发挥非常稳定,先是在个人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获得奥运参赛资格,又当仁不让地在该项目混合团体赛中拿到一个奥运席位。值得一提的是,这两个项目,庞伟都排在选拔赛总积分榜第一名,遥遥领先于其他选手,这位即将第四次出征奥运会的老将展现出了不俗的状态。

32岁的内蒙古老将陈东琦顶住压力,抢得一张女子50米步枪三姿项目的奥运会“门票”,这将是她首次参加奥运会。同样32岁的山东名将李越宏凭借在第四站选拔赛中的出色发挥,拿到了男子25米手枪速射项目的奥运参赛资格。

中生代发挥出色

在中国步手枪射击队奥运参赛名单中,90后运动员占据了半壁江山。河北选手杨皓然在10米气步枪个人和混合团体两个项目的总积分上均排在第一,轻松获得这两个项目的奥运参赛资格。他坦言,自己参加奥运会的目标就是夺得冠军,“在奥运赛场上升国旗、奏国歌是我一直以来的愿望。”

江西选手熊亚瑄在广州站的女子25米运动手枪比赛中打出超世界纪录的好成绩,以四站总积分236分获得了该项目奥运参赛席位。入选东京奥运会参赛阵容的90后还包括福建选手林月美,山东选手张博文,陕西选手王倩,河南选手何正阳、史梦瑶以及浙江选手赵中豪、林俊敏和王璐瑶。

小将脱颖而出

此次选拔赛中还涌现出不少表现神勇的00后小将。其中,最为抢眼的当属16岁、来自江苏的盛李豪。在男子10米气步枪个人赛上,他力压该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浙江选手余浩楠,抢得一个奥运参赛权。在该项目混合团体赛中,盛李豪又一路过关斩将,在摘下第四站比赛冠军的同时,在总积分榜上实现反超,再获一个奥运席位。谈起自己的表现,这名小将显得很平静,他说:“我就是尽全力去打,比较冷静。很荣幸有资格参加东京奥运会。”

21岁的上海选手姜冉馨同样表现出色,女子10米气手枪个人和混合团体两个项目,她都以总积分第一的成绩获得奥运参赛资格。此外,浙江选手杨倩、河南选手张雨、辽宁选手肖嘉芮萱、山东选手张常鸿等00后小将也入选了此次奥运阵容。

下一阶段,国家队选手将参加分别于5月和6月举行的全国冠军赛和全国锦标赛。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