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首钢虽赢福建 状态还需提升

2021-04-02 05:4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首钢虽赢福建 状态还需提升

昨天(4月1日)举行的CBA比赛中,北京首钢队99比90战胜福建队,进一步巩固了季后赛的席位。这场胜利对首钢队很有价值,然而面对早已无缘季后赛的福建队,首钢队在比赛中展现出的竞技状态还不能让人放心。

福建队最近状态不错,上一场比赛他们114比102爆冷击败了深圳队。外援高登豪取42分、12篮板、11助攻的超级三双。王哲林效率很高,过去三场比赛场均23.7分、14篮板,命中率达到63%。首钢队重守,福建队重攻,本赛季双方已交手两次,各赢一场。在第二次交手中,福建队以124比91狂胜首钢队。常规赛的最后6场比赛,首钢队要确保季后赛资格,尽可能提高排名,本场就要力争胜利。

然而,上一场输给广厦队,首钢队疲态尽显,因此主帅雅尼斯赛后给队员们安排了一天的休息。休息起到了效果,昨晚比赛开场后,方硕连进两个3分,随后福建队的陈林坚还以颜色。首钢队外线前三投全部命中,以11比3打停了比赛。恢复比赛后,首钢队投篮手感没有中断,诸位投手几乎弹无虚发,快速拉开分差。稍后,首钢队大面积轮换队员,依旧保持强势,首节首钢队以35比17领先。

第二节开始后,首钢队出手选择不太合理,第二节半节只得7分,福建队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首节手感火热,次节手感冰凉,首钢队的表现大起大落。半场结束,首钢队以47比40领先。

第三节,首钢队进攻有了起色,防守又现疏漏。直到朱彦西连进3个3分球,才将分差拉开,首钢队以77比67结束第三节。第四节开始后,首钢队始终无法将分差拉大,最终首钢队只取得9分的胜利。此役过后,首钢队战绩达到了25胜22负,依旧排名第九位。

CBA常规赛接近尾声,季后赛12强的席位逐步明朗。山东队在本轮大胜同曦队,确保拿到了季后赛门票。至此CBA季后赛席位已诞生6席,分别是广东队、辽宁队、浙江队、新疆队、广厦队、山东队。在剩下的半数席位争夺战中,深圳队、青岛队、首钢队、四川队、吉林队具有优势,锁定季后赛门票只是时间问题。最后一个席位将在北控队、上海队、广州队之间产生。在本轮比赛中,上海队和广州队双双输球,北控队握有了主动权。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陈嘉堃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