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东京奥运会女足预选赛亚洲区附加赛4月8日进行 中国女足兵发韩国 全力争胜

2021-04-06 05:22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东京奥运会女足预选赛亚洲区附加赛4月8日进行 中国女足兵发韩国 全力争胜

东京奥运会女足预选赛亚洲区附加赛中国女足与韩国女足首回合比赛,将于4月8日下午在韩国高阳体育场进行。4月5日中午,中国女足在主帅贾秀全、领队郑超勇率领下离开苏州太美香谷里酒店驻地,随后乘坐当天下午4点多的班机启程离开上海,飞赴韩国首尔,备战本场比赛。

足协特派防疫官随行保障

中国女足此赴韩国意在全力争胜,从而为挺进奥运会决赛阶段打下基础。球队此次出访,维护全队人员生命健康安全的工作同样重大。据了解,为了确保出访期间“防疫”到位,中国足协除安排领队郑超勇、协会外事部部长罗钊分别负责球队在韩期间生活、训练及外事工作外,还特派中超赛事防疫工作经验积累丰富的戚军担任球队此行的防疫官。

亚足联公布的赛历显示,东京奥预赛亚洲区附加赛中、韩女足两回合比赛分别将于4月8日、13日在韩国高阳体育场、中国苏州奥体中心体育场进行。按照计划,中国女足于4月5日启程前往韩国,备战首回合客场比赛。

赛期受疫情影响一推再推

中国女足是4月5日中午离开苏州驻地酒店的。随后她们驱车前往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并乘坐下午4点多的飞机由那里飞赴韩国首尔。

受疫情影响,中、韩女足的两回合比赛赛期由最初的去年3月被一推再推。直到今年2月下旬,亚足联才最终确定比赛将于4月8日、13日分别在韩国、中国举行。

比赛得以进行,实际也离不开中、韩两国足协、两国政府各相关部门、亚足联等各方的积极沟通与鼎力配合。

此外,亚足联已经确认将分别指派澳大利亚籍、日本籍主裁执法两队两回合比赛。可以说,中国足协为配合中国女足打好本次赛事,已经做了很多细致入微的准备工作。

全程处于“闭合防疫链”

中、韩两国女足能够按最新日程准备比赛的一个重要前提,便是两队在两国比赛期间必须确保防疫工作万无一失。据悉,中国女足于5日当地时间晚间6点多抵达首尔后,将在专人护送下乘车前往隔离地点。待到次日确认全员健康之后,中国女足再前往赛区,进驻酒店。随后全队将按赛区防疫要求生活、训练、比赛。换言之,中国队从抵达韩国到离境返回国内前,活动全程都将处于“闭合防疫链”状态。

为了协助中国女足做好赴韩参赛的各项工作,中国足协除安排领队郑超勇、协会外事部部长罗钊随行外,还特派拥有丰富竞赛防疫经验的戚军担任球队防疫官。去年,戚军就曾被中国足协特派到中超联赛赛区担任赛事防疫工作组组长。据韩联社报道,韩国迄今已经报告新冠病例超10万人,最近更是已经连续多天单日新增病例超过500例。由此不难理解中国足协安排戚军随队的举动。

对中国女足而言,除了严格落实各项防疫规定外,他们此赴韩国还需要克服“客场比赛、训练环境陌生”等困难。按照计划,中国女足于4月8日与韩国队进行首回合比赛后,将于次日下午返回国内。回国后,全队人员同样要接受严格的防疫体检。

备战

赛前推出“判罚规则”培训

在做好防疫,全力维护全队人员健康安全的基础上,中国足协也鞭策中国女足全力以赴打好本次奥预赛附加赛。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在球队出行前,特意赶到苏州探望球队,并送去关心和鼓励。“挺进东京奥运会决赛阶段”绝非干涩的口号,而是中国女足上下全员一致的奋斗目标。

为了配合中国女足做好赛前备战冲刺工作,中国足协在诸如完善训练条件、防疫、信息情报收集等方面给予球队最大限度支持。据了解,教练组在兵发韩国前,已经对韩国队的技战术特点有了非常清晰的了解。球队也已经获悉,一位来自澳大利亚的裁判员将作为主裁执法8日中、韩女足首回合比赛。而次回合在苏州的比赛,则由一名来自日本的裁判员执法。中国足协在为国家男足开设裁判判罚规则业务课程同时,实际也已为中国女足推出了同样的业务培训。

本组文/本报记者  肖赧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