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首钢连输四次 京粤大战“一边倒”

2021-04-06 05:22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首钢连输四次 京粤大战“一边倒”

4月5日下午,CBA第四阶段比赛继续在诸暨进行,北京首钢队以83比90输给了广东队。首钢队在本赛季常规赛与广东队的四次交锋,无一胜绩。不过,90分也是广东队本赛季的最低得分。

首节两队共17次失误

广东队核心外援马尚·布鲁克斯赛季报销,但球队火线签下大外援杰森·汤普森,并在本场赛前完成了注册。本场比赛广东队将胡明轩提上首发,组成了全华班阵容。首钢这边延续着常规的首发阵容,方硕、刘晓宇、王骁辉引领外线,汉密尔顿、李慕豪坐镇内线。

第一节首钢延续着近几场慢热的比赛状态,进攻端找不到手感,直到第一节还有7分30秒时才由范子铭接方硕击地传球上篮拿下首分,此后李慕豪还在一次掩护过程中和徐杰发生了碰撞导致后者受伤下场。进攻不力,在防守端首钢也早早达到犯规次数,送给对手更多的罚球。轮换上场的吉布森和周仪翔接连命中三分将比分紧咬,广东方面也在第一节末段将汤普森派上场,上演本赛季的CBA首秀。首节首钢15比17落后2分,两队有17个失误,广东有9次,首钢8次,如此多的失误数,是近来京粤大战中少有的。

第二节朱彦西一上来便背负着3次犯规提早下场休息,首钢外线依旧没有找到手感,半场三分球14中3,吉布森也没有延续上一场火热的手感,7次出手只命中2球,首钢一度落后对手10分。这也使得雅尼斯在第二节外援使用上给了汉密尔顿更多的时间,大汉在第二节上场的8分钟里砍下12分4篮板,另外一名内线范子铭也在攻防两端颇有贡献,半场砍下11分。两人在内线接连得分,帮助首钢队半场37比36取得反超,36分是广东队本赛季半场最低得分。

首钢下半场面临犯规麻烦

下半场广东将汤普森调入首发,首钢雅尼斯这边并没有派上朱彦西和李慕豪,而是选择丘天,但球队依然面临犯规麻烦:王骁辉早早领到第四次犯规,下半场首发的丘天更是6分钟拿到了5次犯规不得不下场。但好在球队外线恢复了些手感,雷蒙、王骁辉接连命中三分,首钢60比56领先4分进入第四节。

第四节广东将威姆斯派上,胡明轩、威姆斯连续冲击首钢队篮筐造杀伤反超了比分,第三节只打了一分钟得以充足休息的吉布森依旧没有找回手感,范子铭在回防过程中下手被裁判升级为违体犯规,此后范子铭在进攻掩护过程中犯规6次。首钢队得益于王骁辉外线火力全开,单节命中4记三分球紧咬比分。但其他球员最后时刻全面哑火,赵睿面对丘天投中关键三分球奠定比赛胜局,最终首钢83比90负于广东队,吞下常规赛面对广东队4连败的苦果。

三分球“26中5”

汉密尔顿砍下18分10篮板,范子铭和王骁辉各有15分入账,吉布森未能延续上一场火热的手感,得到14分5篮板4助攻,方硕本场比赛8投0中,只依靠罚球得到2分,但有全队最高的5次助攻。此役过后,首钢队的战绩来到26胜23负,胜率53.1%。

纵观本场比赛,首钢队除王骁辉外,其他人外线手感冰凉,三分球26中5,此外球队共有35次犯规,这都不是一个可以赢球的数据。常规赛还有3轮,对首钢队而言,及时改变球队慢热的状态,找回手感,健健康康地进入季后赛才是最为关键的。

文/本报记者  宋翔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