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奥运入场券,中韩女足均志在必得

2021-04-06 05:2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奥运入场券,中韩女足均志在必得

昨晚,中国女足乘坐包机抵达韩国首尔,她们此次是出战与韩国女足之间的东京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附加赛首回合比赛。根据赛程,中国女足将于北京时间4月8日下午在距离首尔市30分钟车程的高阳市与韩国队交手。

中国女足昨天首先从此前的集训地苏州前往上海,再乘坐包机飞往首尔。值得一提的是,女足姑娘们离开苏州时,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特意前往送行。据了解,为了做好防疫工作,本次中国足协特别安排了拥有丰富中超赛事防疫工作经验的防疫官随女足一起出征。女足姑娘们抵达首尔后,首先在专人护送下乘车前往隔离地点,待确认全员健康后,再前往高阳市的赛区酒店,并按照当地防疫要求备战比赛。

在2020年2月进行的东京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中,中国女足获得B组第二名,韩国女足获得A组第二名。原本两队被安排在当年3月进行两回合附加赛,但因新冠疫情被多次推迟。直至今年2月,亚足联才确认两回合附加赛将分别于4月8日和4月13日在韩国高阳和中国苏州进行,两回合附加赛的胜者,将直接晋级东京奥运会决赛圈。目前中国女足世界排名为第15位,高于韩国女足(第18位)。

为了准备这两场关键较量,中韩女足都竭尽全力。中国女足此前的训练一直是封闭进行,中国足协除集训名单外也从未对外发布过任何集训信息,最大程度地做好保密工作。此外,全队上下也做好了应对一切困难的准备,决心全力争取晋级东京奥运会决赛圈。

韩国足协则在近期更换了女足负责人,并专门成立了研究中国女足的技术小组。2019年年底开始担任韩国女足主帅的英国教头贝尔注重心理和团队建设,在技战术上强调进攻,整体打法逐渐成熟。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备战这场关键比赛,韩国女足顶住防疫压力,从女足英超召回了池笑然、李金玟和赵昭贤3名大将,力争队史首次晋级奥运会女足比赛决赛圈。

另据了解,两队8日进行的首回合比赛将由一名澳大利亚籍裁判执法,次回合在苏州的较量将由日本裁判担任主裁。此外,根据韩国方面安排,在高阳进行的首回合较量将允许约1600名球迷入场,并开放客队球迷看台。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