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足协取消本赛季中超联赛“外援均衡保护条款” 多支强队要做好“缺核”准备

2021-04-08 05:3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多支强队要做好“缺核”准备

距离新赛季中超联赛开赛只剩不到两周时间,目前尚未归队的中超外援仍超过20人,其中更是包括保利尼奥、塔利斯卡、奥古斯托、莫伊塞斯等名将。事实上,就算他们现在立即出发前来中国,按照国内入境人员防疫有关规定,他们也无法赶上中超开赛。

本赛季中超,中国足协已经决定不再沿用上赛季推行的“外援均衡保护条款”。这样一来,不少球队就必须做好缺少外援征战前几轮联赛的准备。

上赛季中超启动时,受全球疫情影响,大量外援未能及时归队,足协为兼顾规则的严肃性与竞赛的公平性,决定在中超推行“外援均衡保护条款”,其中规定,如果比赛中的一支球队没有外援报名参赛,那么另一支球队最多只能上场两名外援,并以此类推。但本赛季,这个条款被取消,也就意味着将恢复采用一场比赛可以报名5名外援、同时上场4名外援的政策。

目前尚未归队的中超外援中,仅巴西外援就有14人,涉及8家俱乐部,分别是广州队的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北京国安队的奥古斯托和费尔南多、山东泰山队的莫伊塞斯和格德斯、重庆两江竞技队的西里诺和马尔西尼奥、河南嵩山龙门队的伊沃和卡兰加、天津津门虎队的苏亚雷斯、大连人队的贾尼松、武汉队的拉斐尔与巴普蒂斯唐。

对于志在争夺中超联赛冠军的广州队、国安队和山东队来说,这些核心外援的缺阵对球队影响较大。其中,保利尼奥是广州队的绝对核心,甚至有评论认为,缺少保利尼奥的广州队实力要下降一个档次。至于奥古斯托对于国安队的重要性,也是不言自明。相对而言,本赛季山东队在中场进行了重点引援,同时引进了孙准浩和徐新两名悍将,所以对莫伊塞斯的需求就显得不那么大了。但在锋线上,格德斯不能回归,还是给山东队的进攻带来不小的影响。通过该队的几场热身赛不难看出,“锋无力”的问题比较明显。

与广州队、国安队和山东队的核心外援迟迟未归不同,上海海港队和上海申花队的外援则相对齐整,对这两支同样有着争冠雄心的上海球队来说,在联赛开始阶段或将因此受益。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李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