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东京奥组委已向国际泳联抗议 跳水和花样游泳测试赛有望继续举行

2021-04-10 06:56 新华网

来源标题:东京奥组委已向国际泳联抗议 跳水和花样游泳测试赛有望继续举行

新华社东京4月9日电(记者王子江)东京奥组委9日表示,关于国际泳联上周单方面宣布奥运会多项测试赛取消的事情,奥组委已经通过书面方式向国际泳联表示抗议,包括跳水和花样游泳在内的比赛仍然会继续举行。

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也注意到了测试赛取消的消息,我认为我们需要和国际泳联以及日本游泳协会进行磋商,必须考虑他们的意见,我们希望尽量多地举办测试赛。现在磋商正在进行之中。”

她还说:“我们希望让全世界的运动员感觉我们已经准备好了举办比赛,我希望比赛能够举行,一旦有了具体的信息,我们会及时发布。”

国际泳联1日宣布,原计划于4月18日至23日在东京举行的跳水世界杯暨奥运会资格赛取消,国际泳联列举了多条理由,包括日本方面无法为参与人员提供健康安全保证,世界各地的日本大使馆尚未启动旅行签证的工作,以及参与人员改变行程和费用超支问题等等。除了跳水比赛外,国际泳联在官网上将原计划在日本举行的花样游泳奥运会预选赛和马拉松游泳奥运会预选赛也标注了“取消”字样。

国际泳联2日在官方网站发表了一条简短声明,表示正在研究各个项目奥运会参赛名额如何分配的问题,具体决定将在下周公布。截至记者发稿,这条声明依然还在。

东京奥组委发言人高谷正哲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东京奥组委向国际泳联发去了书面抗议,国际泳联还没有答复。“这令人遗憾。我们希望在经过内部沟通后,解决这一问题。”

日本共同社当天引述内部人士的话说,原定于下周举行的跳水世界杯将继续举行,只是将举办时间推迟到5月。原计划5月1日至4日举行的花样游泳比赛仍然如期举行。不过,原定于5月底在福冈举行的马拉松游泳奥运会预选赛将转移到葡萄牙举行。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作者:王子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